純白現代設計可以放大空間?!4招小魔術,讓你的家變身大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純白現代設計可以放大空間?!4招小魔術,讓你的家變身大空間~~

圖片提供 |林雙慶/界境室內設計

身於寸土寸金的台灣,許多家庭都有空間不夠寬敞的困擾,除了買新房這個選項,有什麼方法能讓空間的視覺感受提升呢?跟著林雙慶設計師的腳步,打破大眾對牆面的刻板印象,讓它不再只是圍塑場域的工具,而是藝術美型與收納機能共存的亮點。

 

Tip.01 半透視隔牆開闊空間立面表情

一般房屋隔間多以實牆作場域的區隔,若想提升空間寬廣度,有些設計師會採用開放式手法串聯各個空間。而想要保有隔間,也想擁有空間開闊感的屋主,可以考慮使用半透視隔牆,本案採石材為基底,以斜切手法騰出部分空間,再使用清玻璃作介質嵌入,輕量化石牆的厚重感,打造半開放式關係,強調空間穿透感受,得以滿足以上需求。 

issue02_89_01.jpg

issue02_89_02.jpg 

 

Tip.02多功能隔間美型與機能共存

於客廳、書房、餐廳之間採半透視石牆作場域區隔,石牆正面利用設計感十足的斜面效果一展大器貌,而背面則利用空間,運用木板隔出展示櫃,為書房增添收納機能,讓石牆CP值大幅提升。

issue02_89_03.jpg

issue02_89_04.jpg 

 

Tip.03採鏡面、燈光轉移焦點消弭橫樑壓迫感

房屋難免會遇到樑柱問題,但卻能轉為空間規劃的優勢。可以利用柱體凹凸面作收納規劃,橫樑則可於牆面上採斜面造型作修飾,也能於橫樑處使用鏡面與燈光,利用映射效果來轉移視覺壓迫感,延伸空間開闊感,改善樑柱問題。

issue02_89_05.jpg

issue02_89_06.jpg

 

Tip.04純白現代設計風靡全場

利用白色膨脹、放大的效果,達到放大空間感的目的。全區以純白色系為基底,再運用淺色調堆疊,活潑空間調性並增添層次感,另外,採用大地色系家具相搭襯,提升場域溫度,營造清新淡雅的居家氛圍。

issue02_89_07.jpg

issue02_89_08.jpg  

[影音] 玩味線條&材質 設計的無限創意

大陆地区由此观看 

【延伸閱讀】

【微型屋】萬人迷小家,這樣「夾」最超值!

3絕招!25坪小屋戴上放大片空間翻倍加大!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