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補助愛心企業協助中高齡單親媽學習技能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補助愛心企業協助中高齡單親媽學習技能重返職場

「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補助愛心企業

協助中高齡單親媽學習技能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47歲的阿春住在花蓮鄉下,先生多年前過世後,她一肩挑起扶養2個孩子的重擔,由於小兒子是重度聽障者,平常要花費更多心力照顧;阿春本身沒有特殊技能,為了要兼顧2個孩子的照顧,只能靠打零工與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把孩子拉拔大。

  大兒子去年大學畢業後在蘭嶼擔任老師,重度聽障的小兒子高職特教班畢業後,也在身障就服員的推介下,到花蓮一家冷凍食品廠擔任作業員,對於孩子們的現況,阿春感到很欣慰。為了不增加孩子們的生活壓力,阿春渴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自己的經濟能夠獨立,然而中高齡的阿春,即使時間運用不再受限,卻仍然找不到工作。

  求職屢屢受挫的阿春來到「玉里就業中心--光復服務台」尋求協助,就服員陳柏宏發現阿春缺乏專業技能,但肯做、肯學、求職的意願強烈,因考量到一般雇主對進用中高齡者的疑慮,就服員於是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讓阿春能在工作中逐漸學習早餐製作、飲料調製、煎檯料理,推介她到在地廠商「萬榮小吃部」擔任助理廚師,阿春終於如願以償重返職場。

  老闆說:「阿春的工作態度認真投入、親切有耐心,遠遠超出我的期待,真的是意外得到一個好幫手」。阿春在「職場學習及再試應計畫」3個月期滿後,一直留用至今,她笑著說:「長久以來的擔子,這時才感覺放下了!心情非常輕鬆,能夠有學習的機會很開心,能有這一份穩定的工作,都要感謝就業中心的幫忙!」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補助基本工資21,009元及教練輔導費每人每月5,000元給提供學習機會予弱勢求職者的愛心廠商,補助期間最長3個月,若屬身心障礙個案,經評估後可延長到6個月;求職者在這段時間學習技能、做好就業準備,進而順利重返職場,歡迎有意提供工作機會給弱勢朋友的愛心廠商申請。

305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5: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