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多用,可能嗎?!學3招,打造高坪效實用住宅~「系統櫃」原來這麼好用!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一房多用,可能嗎?!學3招,打造高坪效實用住宅~「系統櫃」原來這麼好用!

圖片提供 |周建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室內設計除了規劃風格品味,實用機能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項!而家裡的客房、書房經常空在那兒,還能有其它更完善的規劃嗎?真的有一房多用的完美設計嗎?別懷疑!就讓我們跟著實用住宅改造達人─周建志設計師,學習如何打造舒適的生活宅,讓僅有的空間發揮最大坪效。

 

Tips.01 一房多用~系統櫃整合

系統櫃可以依屋主物品大小與喜好去設定專屬型式,周建志設計師於此案運用系統櫃,為鋼琴設計專屬的家,讓書房兼琴房使用,而側邊櫃體則做收納展示機能。除了滿足書房基本閱讀、收納需求外,更於窗檯旁擺放臥榻,構成小型休憩區,完美詮釋一房多用的精神。

issue02_92_01.jpg

issue02_92_02.jpg

  

Tips.02 一房多用~架高地板

若家中使用空間有限,可以考慮將地板架高,於下方規劃升降桌與上掀式櫃體,而完整收起後,便是一寬敞的和室空間,可以當朋友招待區、客房休息室、閱讀室……等等,抑或是擺放床墊,讓空間一秒變客房,擴展場域CP值,都是很好的選擇。

issue02_92_03.jpg

issue02_92_04.jpg 

 

Tips.03 一房多用~下掀式床組

假如客房的使用頻率較低,可使用下掀式床架,將床墊完整收納於壁面,待客人來訪時再落下床墊,既實用又美觀,如變型金剛般完美藏身後,也替居家生活增添話題與新意,不禁讓人直呼:哇!好酷。

issue02_92_05.jpg

 

[影音] 一房抵多房 超實用多功能房設計

大陆地区由此观看 

 

【延伸閱讀】

想升官、加薪?!搞定書房就對了

書房巧規劃~聰明多一房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0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