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個重點,在家就可以享有高品質的視聽音效~好像住在國家歌劇院哦!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掌握3個重點,在家就可以享有高品質的視聽音效~好像住在國家歌劇院哦!

圖片提供 |陳元旻/尚揚理想家空間設計/造宇築設計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在家就能擁有專業、舒適的視聽設備,讓在家看電影成為現代人休閒娛樂的首選。欲享有高品質視聽音效,在設計與裝潢時,可以運用哪些小技巧規劃,又有哪需問題需要注意呢?讓陳元旻設計師來替大家解惑。

 

Tips.01 實牆與擴散板 提升音質細膩度

一般的電視牆會於內部安裝屏風板,替管線藏身外,也運用音箱環繞,達到回聲得效應,但就專業的視聽設備而言,音箱的環繞效果反而會破壞其音質,故可利用實牆來阻止環繞、回音。另外,可於天花板加裝擴散板,讓音頻平均灑在空間裡,提升細膩度,若不希望有過多折射,能在擴散板上加入吸音海綿,改變吸音的系數與密度。

issue02_93_02.jpg

 

Tips.02多角度層次紅磚牆

音頻需要多方折射的角度,才能讓音響完美表現水準,故於砌牆時,運用漸層手法,將紅磚凸起設計,達到多角度效果,產生共鳴讓人有置身國家歌劇院的錯覺。

issue02_93_03.jpg

issue02_93_04.jpg

 

Tips.03人文工業風視聽室

破除視聽室冰冷、嚴肅的既定印象,陳元旻設計師利用紅磚牆,提升空間暖度,並將擴散板噴黑,延展空間尺度,虛化壓迫感,採大地色系的家具、擺飾,成功打造人文工業風格視聽空間。

issue02_93_01.jpg

★陳元旻設計師貼心提醒:欲想擁有專業的視聽音響,必須於前期與設計師溝通,方便設計師預留埋線與吸音棉的位置喔!

 

[影音] 掌握兩重點 打造專業級家庭劇院

大陆地区由此观看 

【延伸閱讀】

日本人妻の超強清潔秘技

韓國首席收納女王の超強收納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