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日式哲學,一嚐純粹優雅的舌尖美味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演繹日式哲學,一嚐純粹優雅的舌尖美味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形繹空間設計

大江戶日式料理乃業主餐飲集團內旗下自創品牌,經營20餘年,面臨上海餐飲市場的創新多變與汰舊換新的激烈競爭,品牌年輕化的念頭於是浮現在業主腦海中。而日式料理要如何保持該有的精神,又不至淪落於傳統的窘境,還要創造出讓時下年輕人願意走進來用餐買單的空間與美食,所有的問題,都仰賴設計師靠著豐沛的創意一一解決。

虛實交錯、動靜皆宜的情境塑造

在規劃大江戶日式料理場域之初,設計師決定還原日式風格精神,強調自然、樸質的隱然、靜謐本意,透過實木格柵為介質,串連天花、立面的共同脈絡、醞釀禪意、篩落光影,達成內、外空間景物交互滲透,兩相對照的藝術結果,達到形式與情感的有機融合,挹注「虛中有實、靜中有動」的蘊藏情致,予人獨特的審美想像與情感暗示。

313633設計師決定還原日式風格精神,運用格柵元素幻化出空間的各種表情。光線透過格柵呈現出一種如同皮影戲般的藝術張力,格柵外走動的人亦成為戲中一角。

313634

313635透過實木格柵為介質,串連天花、立面的共同脈絡、醞釀禪意、篩落光影,達成內、外空間景物的交互滲透。

313636兩相對照的藝術結果,達到形式與情感的有機融合,挹注「虛中有實、靜中有動」的蘊藏情致,予人獨特的審美想像與情感暗示。

掩藏在禪學下的美學元素

此外,室內座位區中,石、木、植栽、光影的序列安排,互為表裡相應,以「禪」的性情稟賦,回應原始媒材之間「藏中有露、斷中有續」的掩映律動,逐層辨析動人的視角意趣,增強景觀的深度,最終形塑含蓄與深邃的靜謐特質,也讓所有來訪賓客都留下了無比深刻的感官印象。

313637室內座位區中,石、木、植栽、光影的序列安排,互為表裡相應,以「禪」的性情稟賦,回應原始媒材之間「藏中有露、斷中有續」的掩映律動。

313638

313639

逐層辨析動人的視角意趣,增強景觀的深度,最終形塑含蓄與深邃的靜謐特質,也讓所有來訪賓客都留下了無比深刻的感官印象。

 

 

About Space
案件名稱:大江戶日式料理
設計風格: 日式風
室內格局:餐廳
座落地點:上海市
主要建材:kd木皮板(栓木鋸齒紋)、珪藻土、黑森林大理石、洞石馬賽克、金屬鍍鈦玫瑰金板

About Designer
形繹空間設計
設計師:劉育葶、蕭玲玲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672-2068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學府路16號14F
Email:[email protected]
Web:www.ni-space.com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影音誌X媒體網站X互動社群)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