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藍」讓居家好優雅!簡易4招,打造巴黎繽紛的布置法~快來拆解法式居家色彩!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法國藍」讓居家好優雅!簡易4招,打造巴黎繽紛的布置法~快來拆解法式居家色彩!

圖片提供 | 法國BACCARAT巴卡拉水晶、Saint Louis

想要為生活增添色彩,又不想和多數人一樣走北歐風,可嘗試優雅著稱的法式風。若不希望空間顏色過於繁雜,建議從細節處著手,利用五顏六色器皿擺設,以局部改變方式避免喧賓奪主,不僅讓平面的空間立體感十足,也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View 01.一色法國藍優雅下去

白、藍、紅三色是法國國旗色,也是法式風格的象徵色,特別是普羅大眾喜愛的法國藍(French Blue)。這種帶有點灰色的藍,總能讓空間散發優雅時尚的氣息,為彰顯其色彩特性,可使用相近色做搭配,透過深淺漸層堆疊出視覺焦點,讓這股優雅時尚持續下去。

issue04_18_01.jpg

▲Saint Louis/栢悅國際

issue04_18_02.jpg

▲Baccarat Eye璀璨花瓶/居禮名店

 

View 02.經典白+紫、紅超耐看

法國人最常以白色做居家背景色,時尚中又帶點慵懶休閒感,但大面積鋪展方式,容易讓空間顯得平板單調,不妨大膽挑選深紫和暗紅色器皿擺設,以白色的清新內斂,與紫紅的熱情,讓空間大鳴大放,不僅展現獨特的氣質,也提升耐看度。

issue04_18_03.jpg

▲Baccarat璀璨系列/居禮名店

issue04_18_04.jpg

▲Baccarat Vega系列、Baccarat熱情之火燭臺/居禮名店

 

View 03.香奈兒黑白風有亮點

法國時尚品牌Chanel著名的黑白極簡,總能呈現優雅俐落的新藝術風格,套用在居家空間也不例外。黑白兩色能強調個人時尚俐落感,但會讓空間過於寂靜,可運用局部小面積方式,適度加入多種色彩,不僅視覺更有層次,讓空間頓時喧鬧生動起來。

issue04_18_05.jpg
▲Baccarat璀璨系列、Baccarat熱情之火燭臺、Baccarat馬賽彩色水杯/居禮名店

 

issue04_18_06.jpg

▲Baccarat馬賽彩色水杯/居禮名店

 

issue04_18_07.jpg

▲Saint Louis/栢悅國際

 

issue04_18_08.jpg

▲Saint Louis/栢悅國際

 

View 04.異材質混搭衝突色

若空間材質過於重複單一,會顯得沒有生氣與特色,這時可善用不同材質特性,以對比方式創造出視覺亮點。如室內以自然質感為基調,就可選用現代感媒材做搭配,並添加前衛色彩,展現溫潤與冷冽、粗糙與精緻的對比效果。

issue04_18_09.jpg

▲Saint Louis/栢悅國際

 

issue04_18_10.jpg
▲Saint Louis/栢悅國際

 

issue04_18_11.jpg
▲Saint Louis/栢悅國際

 

【延伸閱讀】

最有靈魂的軟件配置手法

好安全好舒適!全年齡層實用衛浴規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