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住你的心,從膠帶概念出發的時尚旅店風景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黏住你的心,從膠帶概念出發的時尚旅店風景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邱振榮、悠逸商旅  

炎洲集團,這一家許多人未必熟悉的台灣本土企業,其實早已是世界最大的PVC膠帶與OPP膠帶生產廠商之一,旗下事業群劃分為薄膜、膠帶、丙烯酸、包材通路,近年來更大膽跨入建設與旅館業。這間位於承德路上的悠逸商旅,便是該集團最新完成的旅店作品,不過處在旅館業競爭激烈的台北市,一間旅店想要成功,除了體貼的服務與優良的設備之外,恐怕還需要增添其他的特色才能獲得旅客的注意。

傳統與時尚的水乳交融

為此,邱振榮設計師在承接本案規劃之後,決定將集團總公司的產品形象與旅店設計相結合,藉此為所有上門的顧客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設計師將膠帶意象從戶外大門雨棚延伸進大門、入口玄關及等候區,再繼續向前延伸至大廳櫃台與一樓餐廳達到整體設計風格的完整。其中等候區串連至大廳櫃台,再展延至餐廳的黃色主視覺餐桌,至於家具部分則採用黑鐵及實木為設計材料,而大廳/前台及電梯門廳的天花以代表同心圓的透明壓克力管,配合變色LED燈光來呈現,餐廳天花模擬膠帶樣貌裝設平頂與嵌燈,搭配周邊大片落地玻璃,引入明亮採光,打造活潑動感的迷人魅力。

316180大廳櫃檯與電梯門廳的天花以代表同心圓的透明壓克力管,配合變色LED燈光來呈現。

316181

等候區天花閃爍的透明壓克力管其實也象徵著膠帶中心處的圓形硬殼。

316182

餐廳天花模擬膠帶樣貌裝設平頂與嵌燈,搭配周邊大片落地玻璃,引入明亮採光,打造活潑動感的迷人魅力。

令人目眩神迷的動線佈置

二樓以上至十樓為客房,總共六十六間,區分為四種房型,配合八種主色系,共產生十二種床頭主牆面造型,更讓人驚喜的是,包括電梯門廳與走道,都貼上工業風的膠帶數字字體,從電梯一走出來,就可以看見走道牆壁上仿膠帶造型的光帶都各自標註房號,只要順著光帶就能夠找到自己住宿的房間,七彩絢麗的光芒引爆前衛時尚的視覺觀感,看得出旅店想要開拓年輕消費族群的意圖。

316183

從電梯出來,就可以看見走道牆壁上仿膠帶造型的光帶都各自標註房號,只要順著光帶就能夠找到自己住宿的房間,七彩絢麗的光芒引爆前衛時尚的視覺觀感。

打造溫馨時尚的住宿空間

客房內融入八種主色系,床頭繃布面板與窗簾布也採用相同系列的配色,房內家具除床頭兩側獨立床頭櫃外,另外配置布飾單沙發、木製茶几與皮飾化妝椅,電視架以黑鐵線條凹折彎延整合雜誌架與貼心告示板,燈飾除天花板安裝重點下照式嵌燈與間接照明外,並設置花式壁燈與工業風立燈,藉由柔和光線勾勒出溫馨卻又不失流行的休憩氛圍。

316184

房間內的彎折鐵管,除了當成衣架外,其實也是膠帶意涵的延伸。同時化妝桌與書桌共用,為小坪數的房間達到節省空間的效用。

316185

客房內融入八種主色系,床頭繃布面板與窗簾布也採用相同系列的配色。

316186

以黑鐵凹折彎延製成的水杯展示架,也寓意著膠帶能夠隨使用者需求任意變形黏貼的功能,從小細節都能看出設計師將品牌與室內設計相結合的用心。

跨界旅店文化的成功展示

國外知名企業PANTONE與Camper,前者是美國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後者則是西班牙享譽全球的鞋子品牌,兩間企業皆有開設旅店,也都將品牌形象與旅店巧妙合而為一,悠逸商旅在設計師的建議下同樣運用類似的策略,但實際執行起來的效果到底如何,端看設計師的實力,從本案結果而言,邱振榮設計師的確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也讓民眾對於未來台灣是否能出現更多跨界發展的旅店文化開始有所期待。

 

 

About Space
案件名稱:悠逸商旅
設計風格:工業風
室內格局:地下2層、地上10層
座落地點:台北市士林區
主要建材:鐵件、壁布、玻璃、壓克力、鏡面、實木

About Designe
榮設計
設計師:邱振榮
電話:0933-031-539
Email:[email protected]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影音誌X媒體網站X互動社群)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