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昕設計】大庸古城.馬靜自將傳統技藝融入室內空間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品昕設計】大庸古城.馬靜自將傳統技藝融入室內空間

本文由佳瑋撰文

318153
大庸古城是張家界2016十大重點產業項目之首,將打造集結文化體驗、休閒度假、建築藝術的古城旅遊綜合體,其中主題精品客棧(民宿)在旅遊業興盛的張家界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張家界大庸古城發展有限公司發起「大庸古城主題精品客棧設計邀請展」邀請品昕設計 馬靜自總監與海峽兩岸共七位知名設計師一起參與創意和設計,並通過專業評審和公開展示的方式確定九所主題精品客棧最終設計方案。

318154
(圖) 品昕設計 馬靜自 總監上台分享設計理念

318155
(圖) 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與馬靜自總監做交流

本次邀請展為提升大庸古城的文創品質和文化旅遊的魅力,特別請設計師一人構想一到兩件作品,最終蒐集到十二種不同風格的客棧設計,從1月15日到24日在張家界市博物館展開為期十天的公開展覽。馬靜自總監以《剪紙-精品客棧》及《初/true精品客棧》兩件作品與其他競爭者共同切磋,期望能獲得評審青睞奪得金銀銅獎的殊榮。
318156


《剪紙-精品客棧》
318157
該作品以中國人的傳統技藝「剪紙」做為概念發想,擷取剪紙「黑邊、線條、留白」的特色,光影與線條互相堆疊的高操手法,編織出張家界的山形意象,櫃檯後牆更融合動態的「剪開」動作,重複與對稱塑造出美感的高質量,暗藏在線條中的燈光讓空間精緻感大幅提升。
318158
木頭的溫暖元素在空間內漸漸展開,紙雕藝術的裝飾在牆面上意蘊深長,充滿層次的立體時尚感無所不在。即將被世人遺忘的傳統產業,透過設計師的創新思維,擁有更具生命力的詮釋,就像這逐漸斑駁的城市,經過歷史的洗刷,依舊蘊藏耐人尋味的古樸氣質。

《初/true精品客棧》
318159
砂石畫的作畫原理轉化為設計手法,空間中置入許多原始的自然材質,透過編織與交疊描繪出張家界最原始的地理風貌。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美譽的張家界,在設計師材質和空間概念的交織下,讓窗外景色與室內設計融合,希望能使每位旅客深刻體會張家界的山靈水秀,離開時仍對這塊土地念念不忘。

318160
318161
計畫建設的大庸古城主題精品客棧共有9棟,房間共有300多間,計劃採取8種不同的風格,緊貼「八風九府」的活動主題,1月15日活動開幕當天,也邀請每位設計師上台闡述設計理念,透過這個機會推廣張家界市的文化印象,同時也將台灣設計師對於人、自然、空間的設計巧思帶到對岸與大家交流。

品昕設計 馬靜自總監在空間細膩地處理,傳統與時尚完美結合,勇於突破框架,將設計與自然景觀互相映襯,饒富意味的傳統、文化、自然在他的巧手安排下,似乎又擁有了新的生命。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