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材質演繹20坪新古典的深度玩味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異材質演繹20坪新古典的深度玩味

319298

【設計概念】
專擅美式新古典設計的蒔築設計結合異材質的大理石、線板、灰鏡、壁紙,看似差異大的材質,透過相近色彩與關鍵位置的搭配,達到平衡、合理、諧調,讓空間質感如細水長流般,令人越住越喜歡。

【屋主需求】
本案為新成屋,由年輕的屋主夫妻居住,雖然新家坪數有限,除了合理規劃日常起居機能需求之外,美麗的女主人期望能擁有一間更衣室,實現甜蜜幸福的新居美夢。

【規劃重點】
1.蒔築設計以古典線板造型貫穿整體設計,從玄關鞋櫃、客廳裝飾牆及主臥隱藏浴室入口立面,均以古典立體的線板語彙表達,展現落落大方的美式風情。
2.餐廳在典雅元素之外,以俐落的幾何灰鏡鋪陳視覺牆面,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透過色彩將灰鏡與深灰色餐桌椅串連,自然交融古典與現代時尚氛圍,同時放大空間感。

【空間特色】
1.客廳沙發背牆選用帶有普普風樣式的壁紙,在古典雕花紋飾線板的框架下,自然融合雙重風格。
2.朱皇蒔設計師以大理石鋪陳電視主牆及檯面,玄關鞋櫃以線板展現典雅氣息,大理石與鞋櫃門板色調一致,共展大器格調。
3.餐桌倚牆設置,清晰明確的動線走向,牆面線板裝飾呼應古典語彙,營造虛實意境。
4.餐廳鏡牆帶來的反射效果,讓被複製的空間景深時尚亮眼,佐以水晶吊燈的加持,更添低奢美感。
5.廚房改由滑軌拉門設計,讓空間運用更不受限,門旁增設虛實交替的展示收納餐具櫃,機能實用大方。
6.主臥延續線板造型牆的設計語彙,增添臥房的古典風情,也隱藏了浴室入口;精心規劃的更衣室,宛如高級精品陳列空間,贏得女主人的讚賞。
7.次臥床尾處沿牆規劃收納,開放層架搭配密閉衣櫃,並運用衣櫃深度鋪陳鏡面,降低入口處壓迫感並可當穿衣鏡。

室內坪數:20坪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建材使用:大理石、灰鏡、線板、特殊色漆

319299
1.【圖說】朱皇蒔設計師以大理石鋪陳電視主牆及檯面,玄關鞋櫃以線板展現典雅氣息,色調一致共展大器格調。

319300
2.【圖說】蒔築設計以中間色主述空間基調,讓光線為精挑細選的家具染上細緻表情。
319301
3.【圖說】客廳沙發背牆選用帶有普普風樣式的壁紙,在古典雕花紋飾線板的框架下,自然融合雙重風格。
319298
4.【圖說】材質變化與家具深淺搭配,平衡諧調,讓空間質感展現內斂耐看的品味。
319303
5.【圖說】餐桌倚牆設置,清晰明確的動線走向,牆面線板裝飾呼應古典語彙,營造虛實意境。
319304
6.【圖說】朱皇蒔設計師以幾何造型灰鏡鋪陳餐廳視覺主牆,色彩與餐桌產生共鳴,詮釋深灰沉穩而不沉重的質感魅力。
319305
7.【圖說】鏡牆帶來的反射效果,讓被複製的空間景深時尚亮眼,佐以水晶吊燈的加持,更添低奢美感。
319306
8.【圖說】廚房改由滑軌拉門設計,讓空間運用更不受限,門旁增設虛實交替的展示收納餐具櫃,機能實用大方。
319307
9.【圖說】灰鏡造型牆內為公用衛浴,旁側為主臥,透過材質的轉換,鏡射表現了轉移及放大效果,木質地板則增添了臥室的溫潤感。
319308
10.【圖說】主臥以柔和典雅氣息打造,天花藉由線板多層次堆疊,落實美式風格的細節呈現。
319309
11.【圖說】延續線板造型牆的設計語彙,增添臥房的古典風情,也隱藏了浴室入口。
319310
12.【圖說】蒔築設計精心規劃的更衣室,宛如高級精品陳列空間,贏得女主人的讚賞。
319311
13.【圖說】燈光埋佈與細膩的分類格櫃,讓梳化、收納更貼心到位,大面明鏡兼具穿衣鏡及放大空間功效。
319312
14.【圖說】次臥主牆鋪陳古典圖騰壁紙,搭配雅緻床板及桌椅,優雅臥眠氛圍。
319313
15.【圖說】床尾處沿牆規劃收納,開放層架搭配密閉衣櫃,並運用衣櫃深度鋪陳鏡面,降低入口處壓迫感並可當穿衣鏡。

圖文提供:蒔築設計
設計師:朱皇蒔
電 話:(02)8660-0368
地 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60巷16號
    桃園市八德區中正路180號5樓

完整『蒔築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26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7: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