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處地震帶,你選對方是蓋房子了嗎??

記者: 漂亮家居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台灣處地震帶,你選對方是蓋房子了嗎??

Q :: 鋼筋混凝土建築和鋼骨混凝土的最大的差異為何?  蓋房子的選哪個好?

A :: 主要差別結構體在的材質。因為材質特性,導致建物無論是施工、隔間用料或是整座建物的抗震力,也都跟著不同。

  1. 鋼造構(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s,簡稱RC):主結構由鋼筋與混凝土來組成。施工時通常需等待混凝土乾凝到一定強度,才能逐層施工。因此,每建蓋一層樓約需一個月左右。若以無特殊造型設計的五層樓以下住宅,平均一坪約NT.5~8。起萬元起。

  2. 鋼骨建築或鋼構建築(Steel Structure,簡稱SS):乃是將工廠預鑄好的型鋼,以螺栓或焊接的方式接合成主結構;樓板則是在梁柱結構之間在澆置混凝土,內外牆面多以鋼板、玻璃等輕質建材組成。由於鋼骨建材不必等待混凝土硬固,再加上鋼材都為規格化,因此和RC結構相比,可節省將近一半的施工時間。若以無特殊造型設計的五層樓以下住宅,平均一坪約NT.6~9萬元起。鋼骨結構雖輕盈、耐震,卻有隔音效果差、易因地震或強風而晃動的缺點。若為高樓層住家,舒適性相對較差,此外,鋼骨樑柱在450℃以上就會變形,火災發生時建築物容易斷成兩半;因此,梁柱等結構必須施作防火披覆,以延長防火時效。

RC、SRC、SS、LGS、木屋建築 比一比

<<更多請鎖定>>

https://goo.gl/p1zHH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