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的秘密 賈姬用高雅時尚風靡世界

記者: Vogue時尚網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第一夫人的秘密 賈姬用高雅時尚風靡世界

隨著《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最新電影的上映,充滿傳奇的前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她的高雅身影,她的時尚品味,她思謀遠慮卻故作天真的內心世界,再度被世人所熱議。

即將於2月24日在台上映的《第一夫人的秘密》電影英文名為《Jackie》,也就是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的膩稱「賈姬」,由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詮釋。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說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展現精湛且前所未有的震撼演出,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形容她融入角色的演出讓人吃驚。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這部片中又超越了過去的自己,換了一個人似的,無論外型、氣質、口音、舉止,She is Jackie!

319894

僵硬的肢體語言,過度燦爛而緩慢的笑容,多愁而顯得憔悴的臉龐,《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著重描述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在1963年前往德州為連任競選宣傳遭暗殺身亡之後,賈桂琳經歷巨變的心路歷程。除了歷史上所頌讚她的勇氣和堅忍外,這部電影其實說出賈桂琳做的很多努力,想辦法讓甘迺迪在歷史留名,為的是她自己。

記者最後問道:「妳不會讓我把這段寫進去吧?」賈桂琳回答:「對。因為我從未說過那些。」

由於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不但會說流利的法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擁有豐富的學養知識,高貴典雅的氣質和獨特的時尚品味,更讓她被譽為60年代的時尚代表。完美的奶油蛋捲型包頭、及膝毛呢套裝、套頭毛衣搭上羊毛裙,並在頸上恰好的繫上絲巾,賈姬所用所穿的一切,都讓當時的美國婦女爭相效仿,連法國人都為她瘋狂。

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付出極大心力,到處尋找古董家具和歷史藝術作品,讓白宮恢復其歷史形象。完成之後她親自導覽帶領CBS的電視主持人拍攝專題節目,參觀巡遊整個白宮的電視節目,讓社會大眾得以一覽白宮內部樣貌,更貼近民眾。此舉也讓丈夫甘迺迪對她刮目相看。

出生美國紐約州南安普敦鎮的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同時擁有美國、法國與愛爾蘭血統,她鍾愛法國風格的服裝和食物,例如Chanel、Christian Dior、Valentino和Yves Saint Laurent都是她喜愛的品牌。但時常穿著其他國家的服裝也讓她遭到質疑,因此賈姬同意找美國籍的奧列格卡西尼(Oleg Cassini)擔任其御用服裝設計師,也為她設計法國風格的服裝。

319895

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的一生披著神祕面紗,雖傳奇也備受爭議。不可否定的,她高貴優雅如皇族般的威儀,以及她將時尚與品味提升到另一層次,讓文化與藝術益加受到重視,留給世人無限美好的想像。

Photo provided by CatchPlay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Cherie Chen

曾任VOGUE資深數位時尚編輯,現為Fashion Blogger/VOGUE特約編輯/時尚生活美學講師/專欄作家

 

【延伸閱讀】

震撼人心的美麗與悲傷! 娜塔莉波曼《第一夫人的秘密》詮釋賈桂琳絲絲入扣

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 娜塔莉波曼《第一夫人的秘密》14套「賈姬時尚」服裝解密

震撼人心的美麗與悲傷! 娜塔莉波曼《第一夫人的秘密》詮釋賈桂琳絲絲入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2: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