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蘭展公仔 「蘭花小王子與小蘭公主」國道3各服務區現身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017蘭展公仔 「蘭花小王子與小蘭公主」國道3各服務區現身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320169

歡迎2017臺灣國際蘭展來了!今年蘭展公仔-蘭花小王子「仙履君」及小蘭公主「蝴蝶醬」,18日起他們將結伴出遊,在國道3號臺南關廟至苗栗間的高速公路服務區現身,2月19至20也在台中世貿國際旅展現身,除了傳遞蘭花的美麗魔法,也邀請民眾3月4日起至3月13日到臺南市後壁區臺灣蘭花生技園區欣賞臺灣國際蘭展、領略蘭花之美。


全世界擁有25,000種以上原生種的蘭科分類,蘭科家族每年都會在後壁臺灣蘭花生技園區的臺灣國際蘭展來個美麗聚會,今年蘭界特別派出小王子「仙履君」及小公主「蝴蝶醬」兩個公仔共襄盛舉,認識蘭花如何在農夫滿滿的愛心之下,平安長大、展露優美、璀璨的生命力。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表示,台灣是蘭花王國,台南市後壁是國內最大的蘭花生產基地,在這裡生產各式各樣的蘭花,不僅繽紛地成為家庭中美麗的妝點,也躍登國際花卉舞台,創造豐碩的外匯,為臺灣的經濟發展立下極大的功勞。這次蘭展首次安排蘭花小王子與小蘭公主兩個公仔,一方面感謝農夫的照顧,使蘭科家族不斷茁壯,一方面要答謝大家對蘭花們的愛護。


至於,蘭花小王子與小蘭公主公仔的意涵與造型,?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說,蘭花小王子「仙履君」,係指拖鞋蘭的仙履蘭,擁有如同狀元帽的特色外型,搭配臺灣在地經典的藍白拖鞋,不僅讓仙履君具備學識豐富的形象,並且深具活潑親和力。小蘭公主「蝴蝶醬」,則是臺灣蝴蝶蘭王國裡最美麗的小公主,身穿如花瓣造型的裙子,在跳舞時裙擺會隨著曼妙的舞姿擺動,展現了「蝴蝶醬」優美柔軟的內在。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昨天公佈,蘭花小王子與小蘭公主公仔即將連袂現身,2月18日上午,國道3號從台南的服務區出發,19日下午3點在台中世貿國際旅展舞臺,也將有蘭花小王子與小蘭公主公仔的表演,希望與大家來一個美麗的邂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