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節奏,跟著設計的韻律跳支舞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順著節奏,跟著設計的韻律跳支舞

本文由佳瑋撰文

320191
俄國詩人曾說:「沒有韻律,詩就零落分散了。韻律把我們送還到前一行,迫使我們憶起他,使形成一個觀面的所有詩行保持在一起。」韻律,在生活的各個角落扮演著調和的角色,鼎睿設計 執行總監 戴鼎睿應用空間加上韻律的藝術性表現,讓空間的表達更為寬廣深邃,在音韻的高底起伏之中,找到那股清新的律動。

320192
320193
一進家門,圓潤悠揚暖白的和弦旋即奏起,跟隨弧線律動的旋律,腳步也隨著輕盈起來。窗外的微光打在反光效果十足的大理石上,光影呈現出閃閃發亮的視覺效果,沙發背後由辛伯尼石材堆砌的假牆,讓古典與現代元素交會,擦出新新古典的火光,以灰色系作為音韻主軸,在平穩中依稀能見到幾個紅色高音,熱情的小火苗似乎正在悄悄燃燒著。
320194
320195
進入門廳後音樂開始轉化成和緩舒展的慢板,緩緩流動出空間的韻味,並在三度空間的垂直與水平向度中,找到永恆和諧的秩序。餐廳空間一樣以對比的暖色與冷色共譜旋律,大理石牆的紋路看似凌亂卻有著一定的規則可循,木頭材質的長桌在特殊設計的半圓燈照耀下,製造出知性帶有溫度的氛圍。

320196
320197
走進屋主的私密空間,在這裡不論是有秩序的幾何或是流動的有機線條,都像是音樂的韻律性與流動感。設計師巧妙應用坎入式書櫃,解決收納上面的困難,與客廳相同的紅色點綴,使空間中的韻律感無處不見,將像樂譜上的華麗弧線,讓曲子演奏起來順暢圓滑,找不到一點瑕疵。
320198
320199
白色大理石打造的浴室更讓人驚奇不斷,天然的紋路遇到接縫依然延續不間斷,鏡子的設置讓視覺上達到無止盡的空間擴大效果,光線在空間內玩起了捉迷藏,木材天花板和大理石牆面同時出現,鄉村與現代風格再次交會,竟意外的展現出某種無法言喻的和諧。

鼎睿設計 執行總監 戴鼎睿將空間規視為生活態度的體現,在每一個角落藏著藝術的言語,為空間帶來生命的動能,時而和緩舒展的慢板,時而流暢悠揚的快板,賦予空間不同的韻味。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 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7: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