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里居空間設計勇奪德國iF設計大獎,煥然一新的生活美學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勇奪德國iF設計大獎,煥然一新的生活美學

【本文由Doris撰文】

320346

創立於1954年且擁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譽的德國iF設計大獎,不只歷史悠久,規模上也日益茁壯,到今日已有超越59個國家遞件,逾5000件參賽作品,想當然爾,在其中的全是設計翹楚,值得喝采的是白金里居空間設計總監林宇崴也從角逐中以作品《竹風低吟》中脫穎而出,勇奪德國iF住宅設計大獎。

這項作品也曾獲獎於2016金堂獎、首爾K-Design award以及喜舍杯・中國住宅設計總評榜,也曾接受過央視報導,由此可知它帶來的不僅只設計,而是一場美學的饗宴。

得獎作品:《竹風低吟》 

320347

320348

倘若生活是層層疊疊試煉,而破壞是再生的前奏,那麽打破既定的框架就能得到洗煉般的重生。憑藉這個觀點,設計師為一家三口的家進行100%的量身全新打造,這些因歲月的累積而顯得美中不足的空間,和加總後那些不完美枝微末節,經過溝通和改變煥然一新,宛如無意間添購一棟新房子。

320349

取代與更新都是存在於生活起承轉合裡必然的節奏,而人們賴以生存的家透過這些必然,增添了更深一層的意義,彷彿能想像一家人坐在開放式書房一起閱讀低語交談,累了在紛紛回到各自的寢室之前,還不忘給彼此溫柔的一記晚安吻,生活不就是這樣,在安逸中備感寵溺。

320350

德國iF設計大獎年復一年的成長,早已被貼上全球表彰優良設計的標誌,是對設計能力傑出的肯定,白金里居空間設計總監林宇崴的作品《竹風低吟》,透過屋主想法改變既有的本質,用創意延展被侷限的空間,溫潤交錯奢華的配色在空間裡取得平衡,再透過作品的力量,無聲的說明生活就該像一場冒險,時而溫柔時而華麗,能拿下德國iF設計大獎除了是一種殊榮,更讓外界對他所創造的美學衝擊刮目相看。

320351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設計總監林宇崴

 

320352

• 2016 

金堂獎年度優秀作品-別墅空間設計

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銀獎_得獎作品【Pure Essence

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銅獎_得獎作品【Improvisation

韓國首爾 K-Design Award

喜舍杯.中國住宅設計總評榜年度別墅空間設計十佳

 

• 2015

金堂獎年度優秀作品-辦公空間設計

美國室內設計雜誌中文版(Interior Design)金外灘獎-最佳色彩運用優秀獎

IAI Awards國際設計大獎住宅組、辦空空間組

 

• 2014

金堂獎中國室內設計年度評選住宅空間十佳

中國廚房設計獎年度十佳住宅公寓廚房設計

金堂獎中國室內設計年度評選住宅空間年度優秀作品

 

• 2013

第八屆美國室內設計雜誌中文版(Interior Design)金外灘獎

現代裝飾國際傳媒獎-年度居家空間獎

蘋果日報《家居王》年度嚴選 60設計師

 

• 2012

IAI Awards亞太設計雙年獎

獲選 Living & Design雜誌年度十大設計師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