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去過「外灘」,就等於白來上海了?!2個到上海你一定要走訪的路線~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如果你沒有去過「外灘」,就等於白來上海了?!2個到上海你一定要走訪的路線~

外灘

如果說,沒有去過長城就等於沒有去過北京。到了上海,如果你沒有去過外灘,那麼你就是白來了上海。

320522

二十餘幢不同時期、不同國家、不同風格的建築,讓你在一處,便能看遍各個國家的建築風情;不翻書,就能看到歷史留下的痕跡。向對岸望去,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等地標景觀便能盡收眼底。

320523

在外灘,除了步行欣賞風景外,千萬不要錯過了浦江上的輪渡。買一張票,跟著人群坐上船,在浦江上遊走,一幢幢大樓從身邊緩緩掠過,還來得及舉起相機,拍下你要的風景。

320524

外灘的夜晚不僅僅是繁華的,而且是浪漫的。每當華燈初上之時,外灘所有的建築燈光輝煌,一座座好比水晶宮殿,讓人嘆為觀止。

320525

外灘已經沒有了情人牆,取而代之的親水平台,用它波浪式的燈光,營造出另外一種溫暖、迷人的氛圍,光影之間,散發著迷離的浪漫氣息。

320526

如何到達:乘公車18、20、23、46、49、108路可到人民廣場,搭地鐵2號線到南京路或人民廣場,步行即可。

 

黃浦公園

黃浦公園東臨黃浦江,北依蘇州河,始建於1868年,是上海最早的城市花園,俗稱外擺渡公園、大橋公園。1994年9月21日黃浦公園改建成功,成為上海市首家免費開放的公園,是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外灘百年滄桑的見證人。

320527

上海第一座公家花園,記載著「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屈辱歷史。1916年的外灘花園,規定「狗與自行車不得入內」及「華人不得入內,伺候白人的中國傭人除外」,這種充滿歧視的規定,對中國人來說是一種莫大的侮辱。

320528

現在的黃浦公園內,屹立著三個槍狀的人民英雄紀念塔,寓意鴉片戰爭、五四運動、解放戰爭以來光榮犧牲的先烈永垂不朽,塔底免費開放的外灘歷史紀念館是一部中華民族百年奮鬥史;南大門內,立著大型青銅人像雕塑「浦江潮」,表彰了上海工人階級在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的光輝過去;上海百年風雲大型花崗石浮雕,位於黃浦公園下沉式圓島上,兩翼為裝飾性的花環圖案,象徵著上海人民對革命先烈的緬懷。浮雕可分為七組,97個典型人物,表現了先烈們偉大的歷史。

320529

除了這些景觀,如今的黃浦公園「外灘廣場」位於公園的中心區域,是外灘進行各類廣場文化活動及慶典活動的重要場所,吸引國內外眾多遊客駐足觀賞,成為新上海文化宣傳的一面旗幟。

320530

如何到達:乘公車55、37、65、123、20、66、864、868、145路到金陵東路外灘站下;乘地鐵2號線黃浦公園下。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