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梅干」與「柴魚片」在家混搭自製三角握飯糰,簡單、衛生又方便!

記者: 出色文化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用「梅干」與「柴魚片」在家混搭自製三角握飯糰,簡單、衛生又方便!

在日本購買手握飯糰的價格都不便宜。其實飯糰可以創造出非常多種的變化,不只大人吃的方便,小孩也吃得美味唷。

今天來介紹三角握飯糰的作法,只要學會了這個基本作法,之後就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從餡料中加入其他的變化喔!

321760

三角握飯糰
材料(4~5 顆份)
米………………………………2 杯(360㎖)
醃梅干……………………………………3 顆
碎柴魚片……………………1 小包(約5g)
烤海苔(10 x 5cm)………………4~5 片
個人喜好的醃漬物………………………適量
醬油 鹽

 

備料步驟
煮米前30 分鐘先洗好米,用篩網撈起。在電鍋內鍋放入洗好的米,放入比平常稍少的水,煮成偏硬的白飯(因為捏飯糰時會沾濕雙手來操作,所以煮米的水量要減少一點,煮成偏硬的狀態)。白飯煮好後用飯勺從鍋底向上翻勻。

 

【技巧就在這】

要捏出形狀完美的飯糰其實並不簡單。 就在這同時利用小碗跟保鮮膜來操作,先把白飯聚集成團再開始捏,就可以大幅降低失敗機率。

 

321761

1.準備內餡。將醃梅干去籽後切碎放入小碗中, 加入柴魚片與醬油少許。均勻攪拌至柴魚片完全吸收水分後,分成4~5 等份。

 

321762

2.撕下一張長度約25cm 的保鮮膜舖在另一只小碗上,裝入白飯到小碗的一半高度。在白飯正中央放上步驟1 的內餡, 再添加白飯到2/3 高度,把表面稍微壓平。

先把內餡加在白飯的正中間,就不用擔心捏的時候會跑出來。

 

321763

3.把保鮮膜的四邊束起來扭緊,用手包住飯糰輕輕捏緊。待會才要開始正式捏飯糰, 所以在這步驟只要稍微捏出圓形就可以了。剩下的份量也以相同手法進行。放涼約5 分鐘,直到溫度下降到可用手直接碰觸。在這邊要注意,如果完全放至涼透,會難以捏成形。

 

321764

4.在等待飯糰放涼的同時,準備一盆鹽水。在盆子裡加入開水1/2 杯、鹽1小匙後,均勻攪拌至鹽完全溶解。

 

321765

5.兩手沾鹽水,拿掉飯糰外的保鮮膜,把飯糰放在單手手心上,輕輕壓扁。另一隻手拗成「ㄑ」的形狀包住飯糰,做出三角型的角。一邊轉動飯糰,一邊捏出角,重複此動作直到飯糰的三角成形。成形完畢的飯糰就裹上海苔片,剩下的份量也依照同樣步驟完成,最後擺盤時可擺上喜歡的醃漬物。(每顆177kcal、鹽份1.1g)

321766

博客來:http://bit.ly/2kixGeP

誠   品:http://bit.ly/2lbDdmV

金石堂:http://bit.ly/2iTR4Nl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2: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