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煙火微電影 提醒施放民眾注意周遭

其他 | | 觀看數:0
爆竹煙火微電影 提醒施放民眾注意周遭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322183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德安分隊,為宣導民眾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相關注意事項,而拍攝以爆竹煙火為主題的微電影,來做為宣導施放爆竹相關注意事項,特此邀請新加入鳳凰志工黃玉琳擔當劇中女主角。由分隊長張英勝、隊員劉哲瑋、陳耀民跟郭璇霖等,彼此輪流利用休假時間合力協助拍攝、編輯與後製。


322184

施放煙火要守法 別讓正妹不開“燻“


劇情分為三個橋段,首先放映相關爆竹煙火施放過程,導致他人傷害案例的相關新聞,隨後進入電影主題,藉由施放爆竹煙火相關的情境發生,細分為三個小插曲事件,分別為騎車過程、平日用餐與夜間休息等生活平常的食、住、行,讓生活過程充滿驚嚇、空污跟噪音導致失眠等不確定發生,再由女主角遇到爆竹施放的厭惡反應,彰顯生活型態的反差。藉此影片宣達施放爆竹煙火時,須考量周遭生活人們觀感,同時注意相關施放時間,避免違反相關嘉義市自治條例規範。此外,前面施放煙火橋段,請分隊隊員黃致凱小孩來參與,主要是宣達未滿十二歲孩童施放爆竹煙火時,一定要有父母或是監護人陪同,以免受罰,甚至衍生不必要的災害事故發生。


322185

施放煙火要守法 別讓正妹不開“燻“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感謝外勤同仁集思廣益,利用拍攝微電影來宣導相關爆竹煙火條例注意事項,讓政令宣導更多元及有感。此外,也提醒施放爆竹煙火民眾,注意施放環境周遭的人、事、時、地等,切莫為貪圖享受一時繽紛的絢麗美景,而影響他人生活作息的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