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社區醫療照護問題 柯P重披白袍當一日醫生

其他 | | 觀看數:0
了解社區醫療照護問題 柯P重披白袍當一日醫生

記者尤翔霆/台北報導

322237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末化身一日醫師,走進社區拜訪多位獨居的弱勢長者,還參訪台北市第一個廟宇登記的老人共餐據點。儘管外界質疑,這是想要為砍掉老人年金止血,但柯文哲重申,與其給老人1500元後不理他,還是有長遠性、組織性的老人照護系統比較好。


穿上醫師袍、拿著公事包,台北市長柯文哲重操舊業擔任一日醫師,深入社區拜訪多位獨居的弱勢長輩,除了送上水果禮盒外,還拿起藥袋仔細檢查,就怕老人家沒有按時吃藥。


問診完畢,緊接著前往士林區的神農宮,參訪第一個由宮廟成立的老人共餐據點。柯文哲貼心幫長輩們夾菜,展現親和力,他認為老人共餐可以常態性,更重要的是,還能把健康照護帶進來。


柯文哲再次強調,反對發放一次性的重陽敬老金,而是會把錢用在這類有長遠性、組織性的老人照護系統,雖然目前還處於試辦階段,但只要民眾反應良好,未來就會全面推廣,讓民眾享受更完善的醫療整合性照顧。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