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執法成果 「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成果展開幕

其他 | | 觀看數:0
秀執法成果 「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成果展開幕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322269

「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成果與檔案巡迴展於今(20)日在嘉義地檢署舉行開幕儀式,現場由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嘉義市長涂醒哲與諸多貴賓共同到場揭幕。此次全國性展覽展覽整合行政執行署與全國13分署重要及受社會矚目的案件檔案,其中也特別規劃嘉義市政府、嘉義縣與雲林縣政府行銷施政成果專區,向民眾展現最亮眼的施政成果。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執行官在執行工作時,深知沒有錢的困境,與有錢故意不償還的不公平,而對兩種案件做出符合公義的區別待遇。


涂醒哲則表示,有行政執行署執行公義,才有公平的社會。而「有愛無礙」也表現在嘉義縣、市政府溝通協調上,先前嘉義火車站前規劃設計期間,經由市府與嘉義縣府等單位協商後,包含第一階段東側廣場整建完工與現正進行的西側廣場改善工程,都是展現跨區域協調的具體成果。


嘉義市多項延宕多時重大都市建設計畫逐一啟動,在涂市長任內終於露出曙光。涂市長說,其中最振奮人心的就是蔡英文總統給嘉義市的過年大禮物 –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即將於今(106)年前動工。


「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成果與檔案巡迴展展出日期自即日起至3月17日於嘉義地檢署展出,本次展覽除了有行政執行署與各分署珍貴檔案外,嘉義分署也展出歷年執行的重大案件,例如「民國94年韓國化學輪汙染我國海洋事件」、「張大千1980年畫作《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拍賣」等案件的歷史檔卷,民眾可以利用時間,在展期內前往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一樓大廳觀賞展覽。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