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橋老舊難負荷人潮 地方爭經費改善瓶頸路段

其他 | | 觀看數:0
王功橋老舊難負荷人潮 地方爭經費改善瓶頸路段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22273

彰化縣八景之一王功漁港,夕照聞名遐邇,假日車水馬龍觀光人潮不斷,讓連絡漁港與市區的「王功橋」難以負荷,且橋身老舊,出現多處龜裂,加上橋面僅有兩線道,鄉公所、附近商家及當地居民都希望拓寬來紓解車流,立委洪宗熠20日邀集縣府、第四河川局與鄉公所等單位現場會勘,縣府工務處表示,王功橋去年橋檢安全,惟橋幅兩端狹小,交通易生危險,已向中央爭取改善「瓶頸路段」經費。


連接王功漁港與王功鬧區的唯一橋樑王功橋,於76年竣工,橋長110公尺,8米寬,是,但因橋面狹小,經常發生人車爭道的畫面,多年來不斷爭取拓寬,幾無下文,因橋幅狹小,許多遊覽車要轉彎上橋很困難,加上在地人習慣以機車代步,大車、小車爭道常常發生車禍。


洪宗熠表示,王功橋面兩端狹小,造成遊覽車轉彎上橋困難,來往車輛經常險象環生,所以特地來釐清王功橋管理歸屬,等芳苑鄉公所提出計畫案後,將向中央爭取經費,以改善當地交通問題。


鄉民代表陳國表示,王功漁港積極發展休閒與觀光,每逢假日都會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直接帶動市區商機,不過,但增加的車流量,讓老舊的王功橋段形同瓶頸,每當車陣回堵,大家都很困擾。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王功橋現況良好,惟橋面兩端狹小有拓寬必要,將配合立委向中央爭取擴大內需方案中「危險橋樑及瓶頸路段」改善經費,初估約400萬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