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新型A型流感及禽流感 應遵守「5要6不」原則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預防新型A型流感及禽流感 應遵守「5要6不」原則

記者許凱涵/高雄報導

322283

國內禽流感疫情嚴峻,禽流感中央疫情應變中心已宣布從2月17日起至24日止,部分家禽禁運禁宰7天,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已針對全市公民營市場及攤集場共391攤販賣禽肉攤商進行全面清查,迄今總計查獲6處疑似違規陳列活禽或疑似私宰活禽情事。衛生局為防範業者密集接觸禽類可能感染新型A型流感,立即介入調查並針對接觸者造冊列管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列管追蹤共計39人,皆無疑似症狀出現。


衛生局提醒,業者私宰禽類未經過檢驗,肉品有衛生安全之虞,除造成禽流感疫情擴散,更可能讓自己身染新型A型流感,進而影響其他民眾健康。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預防新型A型流感及禽流感,應遵守「5要6不」原則,「5要」: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壅擠的場所。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