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蘭花達人蕭飛能 開創花卉觀光生態新亮點

其他 | | 觀看數:0
中寮蘭花達人蕭飛能 開創花卉觀光生態新亮點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322287

南投縣蘭花農友精心經營開拓市場,中寮蘭花農友蕭飛能,響應政府精緻農業經營,在山區率先開闢永樂花卉農場20餘年,不斷推動蝴蝶蘭,不僅開創新花色也提升品質,父子規劃永樂農場將結合中寮農特產品、景點景觀生態及寺廟文化,為地方發展轉型為觀光新亮點。


中寮農會理事蕭飛能早年曾在工廠當黑手,不忍父親長年務農決定返鄉幫忙農事種果樹,期間台灣農業受到進口沖擊,收益逐年下滑,漸不足賴以維生。82年響應農政單位推廣轉型精緻農業,嚐試栽培文心蘭,外銷韓國、日本備受歡迎。921地震前,迎合當時選舉造勢送花的市場需求,轉種賀禮應景的蝴蝶蘭,學習以不同品種進行交配,開發出不少新花色,如黑花、紫紅、插角等,有別於一般市場的色系,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322288

蕭飛能父子要開創觀光新亮點。(記者扶小萍攝)


20年來「永樂農場」在國內花卉市場,已建立金字的品牌,並擴充至台中、阿里山各有分支的花卉溫室。並朝著自然農法管理、不用噴藥,讓喜好購花者,安心放心賞花。


永樂農場第二代接棒人蕭同宏、蕭同昱兄弟,都是高學歷響應政府返鄉務農的青年。蕭同宏指出中寮山區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令人稱羡。但農村老化、農業沒落,勢必加以轉型,以觀光帶動產業發展開創未來。兄弟掌在4甲餘永樂農場,利用自然生態、四季不同水果,開辦親子休憩生態之旅的露營區,結合毗鄰的中寮大赤璧、和興有機村、棋盤石、坪林溪戲水等景觀著名寺廟,打造中寮成為南投縣觀光新亮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