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之女申請台灣身分證路艱辛 民代、社福團體聯手解決

其他 | | 觀看數:0
陸配之女申請台灣身分證路艱辛 民代、社福團體聯手解決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322292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台南中華漕運文化協會理事長王伯群,在過年前協助生父住在台灣台南善化區、15歲的兩岸聯姻之女鄧雲,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回到大陸後,鄧雲的媽媽昨天特別致電台南表達感謝之意,洪玉鳳與王伯群等人的努力促成申請身分證,被傳為佳話。


台南中華漕運文化協會理事長王伯群指稱,中國東莞女子譚小梅14年前嫁給台灣台南善化區鄧姓男子,2人育有一女鄧雲,因為鄧雲出生後選擇中華民國國籍,後來譚男、鄧女在結婚後2年因故離婚,當時鄧雲約定由母親監護,並且隨著母親返回中國居住。


農曆過年,鄧雲獨自前來台灣台南善化向爺爺、父親拜年,並且要申請台灣的身分證,但是因為鄧雲隨母親長期居住在大陸,在台灣一直沒有戶籍資料,因此無法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


鄧雲及其台灣爺爺都是基督教,鄧雲過來台南,也由王伯群的女兒王妤甄(南台科技大學財經系大二學生),帶她去南門路參加陳榮敏牧師的活水教會,祈求順利申請身分證。


鄧雲母親獲悉後,以電話向在高雄經營警察公職補習班的友人徐強詢問,轉介到台南中華漕運文化協會理事長王伯群、市議員洪玉鳳求助辦台灣身分證,洪玉鳳協請大陸東莞市台辦副局長陳錫輝及東莞台辦科長陳憲威、台南市警局110勤務中心專員鄭善允、善化派出所等單位查證鄧雲的身分無誤後,最後在過年順利到台南市北區戶政事務所為鄧雲辦妥台灣身分證。


鄧雲在取得台灣身分證後,分別向市議員洪玉鳳、台南中華漕運文化協會理事長王伯群、補習班徐強等人當面致謝再返回中國重慶。


昨天,鄧雲的媽媽還特別致電王伯群等人表達感謝之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