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產業研發受肯定 企業團參訪促產學合作

其他 | | 觀看數:0
大葉大學產業研發受肯定 企業團參訪促產學合作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22303

帶動產業升級,大葉大學致力於產業研發,成果受到企業肯定,20日下午中彰投地區70餘家中小企業,揪團造訪大葉大學,參觀大葉大學特色實驗室及育成中心輔導成果,企業主除了對學校卓越的研發能量表示肯定,也期盼未來能透過產學攜手,帶動產業升級。


校長歐嘉瑞表示,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指導學生,開發在地農特產為薏仁酒、地瓜葉海苔、小葉紅茶、金蜜芒果一果多吃等產品,幫助在地農業升級,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老師李柏憲與璿智國際寵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把俗稱「紅藜」的臺灣藜應用在寵物食品上,成功研發「智慧型低GI寵物漢方保健食品」。


大葉研發長連水養說,大葉大學教師群的研發成果,不只是參加國際發明競賽屢獲金牌肯定,不少發明專利也已技術轉移給廠商,為中小企業帶來創新與突破,歡迎有意願產學合作的廠商與研發處接洽。


吳建一帶領學生打造的「大葉物魚坊」,結合生物科技、藥用真菌、微生物發酵技術等專業,提供寵物更好的生活品質。來訪企業主看到「大葉物魚坊」裡多達四、五十種觀賞魚,且水質相當清澈,都對大葉大學的人工繁殖技術與水族箱淨化設計給予高度肯定。


會長陳煥明說,協進會是企業與政府間的橋樑,協助企業引進外部資源,大葉大學的研發專業一直走在產業的前端,因此特別號召中小企業一起來大葉大學參訪,希望能媒合學校與產業,整合產官學的力量,帶動企業升級。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