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美玲母親去世!當年才26歲的「翁美玲」版射鵰黃蓉死亡的「真相!」 想當年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不勝唏噓

記者: 吳佳翰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翁美玲母親去世!當年才26歲的「翁美玲」版射鵰黃蓉死亡的「真相!」 想當年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不勝唏噓

翁美玲1983年因出演電視劇《射鵰英雄傳》中古靈精怪的黃蓉一角走紅,1985年翁美玲突然自殺身亡,終年26歲。據翁美玲荷蘭籍初戀男友鮑伯開創的網站證實,翁美玲母親已於上月17日病逝,享年91歲。翁母葬禮日期為2月23日,葬禮舉行後翁母將與女兒一同葬於英國劍橋墓園。分別32年的母女天國團圓。

據台灣媒體報導,已故香港女星翁美玲過去在《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黃蓉一角成名,被封為「最俏黃蓉」,卻選擇在青春年華的26歲尋短見,翁母當年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不勝唏噓。翁美玲今年辭世將滿32年,近期有網站傳出翁母已於上月去世,享壽91歲。

(圖/翻攝自kknews,下同)

 

翁美玲

翁美玲的荷蘭籍初戀男友鮑伯過去為紀念她開設了網站,日前該網站指出翁母已於上月17日辭世,葬禮日期為本月23日,葬禮舉行後將與翁美玲一同葬於英國劍橋。

翁美玲(Barbara Yung),(1959.05.07~1985.05.14)出生於香港,籍貫安徽,中國香港已故著名女演員。1959年5月,翁美玲在香港誕生。她的小名是囡囡,翁美玲出身並不高貴,父親是一名海軍軍官,在那個時代有妻有妾,翁美玲的母親自始至終沒有得到翁美玲父親家庭的接納。

1980年參加」英國華裔小姐」競選獲亞軍,進入演藝圈;1983年因參演武俠劇《射鵰英雄傳》飾演黃蓉而走紅並獲得廣泛關注;1984年參演《天師執位》和《楚留香》等電視劇並獲得了香港影視界的」年度十大影星「稱號;2010年在百度」全球娛樂人物排行榜中「排名474名。1985年5月14日在家中開煤氣自殺,享年26歲。

「最俏黃蓉」翁美玲的母親去世

1983年,翁美玲在拍攝《射鵰英雄傳》的期間,遇到了湯鎮業,被湯鎮業的細心感動,兩人確定了戀愛關係,並開始以情侶的身份在公開場合露面。

1984年6月15日,與湯鎮業返回英國探親,逗留十多天。1985年5月,由於兩人的工作關係,兩人之間的感情出現問題,並開始決裂。

1985年,在與湯鎮業感情不順的期間,鄒世龍開始追求翁美玲,與翁美玲的關係開始密切,但是並沒有接受鄒世龍的追求。

射鵰英雄傳

1984年的下半年,翁美玲的事業仍處高峰,湯鎮業也得意影圈,由於用情太深,翁美玲常常對這份感情缺少安全感,所以時常處於極大的精神壓力之下,並開始在夜店裡流連。

1985年年初,湯鎮業又要去台灣拍戲,這次他離開的時間特別長。就在農曆年之前,她因為聽到太多的閒言碎語,先後兩次嘗試自殺,但後來都因為後悔而沒有成功。

1985年5月11日,為排遣朋友的鬱悶,苗僑偉邀湯鎮業到淺水灣游泳,同行的還有戚美珍和另一"無線"藝員吳君如。

第二天,在翁美玲和湯鎮業出演的《橋王之王》定妝發布會上,記者便追問翁美玲此事。據香港媒體報導,翁美玲死時身著紅色睡袍,坐在沙發上,腳已經臃腫,不省人事。被朋友發現送往附近的醫院, 已經香消玉隕。據醫生診斷,翁美玲死亡時間大約在3~4點。

1985年5月14日,凌晨二時,打電話給鄒世龍,說自己十分辛苦,活著沒意思。當晚鄒因不放心,曾到阿翁家樓下探望,但沒能進入。早上七點,鄒世龍破門而入,發現阿翁在家中因煤氣中毒而身亡。在她的日曆牌上,留著一句話:DARLING I LOVE YOU。

(文章來源:kknews/Enews編輯整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