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任命Ajit Manocha為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SEMI任命Ajit Manocha為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SEMI任命Ajit Manocha為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產業傳奇人物帶來全球技術與製造業領導經驗

 【記者吳雲英/新竹報導】2017年2月22日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日任命Ajit Manocha為新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原任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Denny McGuirk於去年十月時表達退休意願。SEMI全球董事會經過廣泛徵選之後,最終選定由擁有35年以上全球半導體產業資歷的Ajit Manocha繼任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將於3月1日於SEMI位於美國加州米爾皮塔斯總部上任。

 SEMI董事會主席Yong Han (Y.H.) Lee表示,Ajit Manocha對我們的產業動態及SEMI與電子製造供應鏈合作關係瞭若指掌。從其早年在AT&T貝爾實驗室(The Bell Labs)開發乾式蝕刻(Dry etching)技術開始,到執掌Philips/NXP及Spansion的製造部門,再到擔任GLOBALFOUNDRIES執行長,Ajit Manocha都深深影響著半導體產業。Ajit Manocha是推動SEMI 2020計畫與未來發展的理想人選,能確保SEMI協助促進產業發展,並且凝聚會員共同為全球電子製造供應鏈謀福祉。

即將卸任的現任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Denny McGuirk表示,Ajit Manocha除擁有業界頂尖晶圓廠的領導經驗外,更長期參與SEMI並同時擔任過全球各種產業協會及聯盟的董事。Ajit Manocha經驗結合了技術、製造及產業管理等面向,我很高興能交棒給Ajit Manocha,讓他繼續帶領SEMI與會員共同邁向成長與榮景。

Ajit Manocha表示,我非常敬佩SEMI對產業所做出的貢獻。我很榮幸能在我們產業各創新領域遍地開花並快速拓展之際加入SEMI。從網際網路與行動裝置普及所衍生的應用,到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自動駕駛載具及物聯網,今日的SEMI將在比過去更寬廣的領域中,促進異業結合以促進繁榮。我很期待帶領SEMI,為更廣大的全球產業會員創造最大的價值。」

Ajit Manocha為GLOBALFOUNDRIES前任執行長,同時亦曾經擔任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簡稱SIA)主席與副主席。更早之前,Ajit Manocha曾在Spansion擔任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在任職Spansion之前,Manocha是Philips/NXP Semiconductors的執行副總裁暨製造長。Manocha同時也曾在AT&T Microelectronics擔任高階管理職務。他最早是在AT&T貝爾實驗室擔任研究員,並獲得多項微電子製造方面的專利。Manocha擁有印度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學士學位,以及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物理化學碩士學位。

關於SEMI

SEMI連結全球2,000多家會員企業以及逾25萬位專業人士,推動電子製造科學與商業發展。SEMI會員致力創新材料、設計、設備、軟體及服務,促成更聰明、快速、功能強且價格實惠的電子產品。自1970年成立至今,SEMI持續協助會員提高獲利、創造新市場、共同克服業界常見的挑戰。SEMI於班加羅爾、北京、柏林、布魯塞爾、格勒諾布爾、新竹、莫斯科、聖荷西、首爾、上海、新加坡、東京及美國華府均設有辦公據點。更多資訊請參訪www.semi.org,並歡迎加入SEMI Taiwan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