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嚴重老化,托嬰品質竟還良莠不齊,蠟燭兩頭燒的父母怎麼辦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人口嚴重老化,托嬰品質竟還良莠不齊,蠟燭兩頭燒的父母怎麼辦

(資料、照片提供:高雄市岡山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

       現今台灣社會,因為平均壽命越來越高,加上生育率不斷下降,根據行政院經建會初估,民國130年老年人口將近700萬人,達到全國人口的31%,形成嚴重的超高齡社會(hyper-aged society)狀況,人口老化嚴重,5年後,每4位青壯年就要扶養1位老人,25年後,你可能必須獨立扶養1位老人。

324783

       而且老人照顧必須投入大量的社會資源,還有獨居老人因為長期與社會沒有互動,產生封閉與孤獨……等許多心理問題,為了改善這些問題,減緩人口老化的速度,台灣政府提出了許多關於生育補助的獎勵措施和政策,希望能提升台灣民眾的生育率。但最近卻看到新聞上,不時有虐嬰、猝死的案件頻傳,保母或托育中心的工作人員,因為個人情緒的管理不佳,竟然出現對嬰兒甩耳光、粗暴拍打的情形,從中不難發現全台現有的托嬰中心品質良莠不齊,隨著現代家庭型態的轉變,雙薪家庭蔚為主流,忙於工作賺錢的父母,無法親自照顧家中的嬰幼兒,申請補助交由專業機構和人員,卻擔心可能照顧不當外,還反造成對孩子的傷害,面臨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該怎麼才好呢?
324784
高雄市岡山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
       「岡山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由樹德科大兒童與家庭服務系顏世慧老師帶領的專業團隊進駐營運,並成為高雄市托育支持系統的第九所公共托嬰中心,和第十一所的育兒資源中心,將以平價、專業、安心的承諾,提供岡山區居民,一個值得信賴的托育服務和遊戲空間。
324785
2017育兒中心玩具志工,志工陪孩子Fun心玩
       本中心提供岡山居民一個友善的托育服務和遊戲空間,假日許多爸爸媽媽都會帶著自己的孩子來中心活動,小朋友年紀集中在0~6歲,喜歡小朋友的志工絕對不能錯過,週末與小小孩的相處機會喔!服務內容:服務台志工、教具惜物志工、文書行政志工、活動支援志工。
324786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