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趕鴨子上架參加角逐 《尋找天堂的3個人》竟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提名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被趕鴨子上架參加角逐 《尋找天堂的3個人》竟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提名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的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Paradise)是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的最新作品,電影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備獲好評,並為他二度奪下最佳導演銀獅獎。有趣的是,向來低調的康查洛夫斯基,原本無意代表俄國「申奧」,卻自勇奪銀獅獎後、被趕鴨子上架參加角逐,還意外入選了九大。康查洛夫斯基其實就是以《十二怒漢:大審判》獲奧斯卡提名的導演尼基塔.米哈爾科夫(Nikita Mikhalkov)的胞兄(他為紀念母親而改從母姓),兄弟同為俄國大導演。他這部新作《尋找天堂的3個人》日前更橫掃俄國金鷹獎五項大獎提名,而他一人即奪下最佳影片及導演雙料大獎,相當風光,該片將於3月24日在台獻映。

324970

不僅弟弟也是大導演,其實康查洛夫斯基一家人更都是藝術家,他的曾祖父、祖父及母親都是赫赫有名的詩人,父親則是知名劇作家,他在當導演之前還學習音樂,並曾是一名鋼琴家。康查洛夫斯基執導過多齣歌劇與舞台劇,電影則在蘇聯時期屢屢遭禁,反倒讓美國及歐洲製片向他拋出橄欖枝,一度投身好萊塢拍攝電影。他這部新片《尋找天堂的3個人》全片以黑白拍攝,涵蓋法德俄三語,影像結合舞台劇風格敘事,娓娓道出一段百轉千迴的絕美愛情,奈何亂世真愛幾經蹉跎,生命際遇教人喟嘆,電影獲專業雜誌【銀幕】(Screen)譽為「善良又浪漫,文學與歷史的傑作」。

324971

天堂究竟什麼模樣?《尋找天堂的3個人》勇奪威尼斯銀獅獎

這部由法、德、俄三國合製的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劇情描述2位沒落貴族在亂世的相遇與相愛:出身俄國貴族的時尚編輯歐嘉(俄國女星尤莉亞維索姿卡雅Julia Vysotskaya飾),為拯救猶太孩子而淪為階下囚;受納粹徵召從軍的德國貴族海默(德國男星克里斯蒂安克勞斯Christian Clauss飾)則大權在握,偏偏他卻一直深愛著她…。他們曾邂逅在托斯卡尼的豪宅,他們徹夜狂歡、駕船出海、歌舞不休,然而宛若天堂般的美好生活與愛情,會有可能再續嗎?女主角尤莉亞維索姿卡雅,片中時為性感的時尚女編輯,時為懷抱愛情的階下囚,除令觀眾一掬同情之淚,精彩演出更為她連續奪下俄國金鷹獎和西班牙影展兩座影后大獎。

324972

天堂究竟是什麼模樣?它又會在哪裡?導演康查洛夫斯基藉由這一概念,以新作《尋找天堂的3個人》反映出了二十世紀曾充斥過的許多幻影,也反映出思想煽動的可怕,以及人類以愛來戰勝邪惡的需要。片中德國軍官深信納粹能為人類帶來天堂,法國官員相信服膺權勢才能倖存天堂,俄國女子卻不顧自身、只憂心孩子們的安危,身處地獄的她,甚至對天堂早已無所企求…。該片囊括了對愛情、生命、歷史及哲學的探究,也表明離天堂最近的路,或許就只是一顆最善良純真的心。這部勇奪威尼斯銀獅獎、入選奧斯卡九大的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將於3月24日在台獻映。

324973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