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神基 股價高檔有作頭跡象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環球晶、神基 股價高檔有作頭跡象

文.蕭春源

本周台股摩台結算,外資在台指期的多單倉位不增反減,還跌破七萬口關卡,可見外資在此也有居高思危的心態,而台灣五十(0050)更在二月二十日就跌破二月十五日大量的低點,所以外資壓低結算的跡象明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二月十四日赴參議院進行川普上任後首度的貨幣政策報告,攸關眾所矚目的升息,她在書面證詞雖釋出升息腳步,卻未明確指出升息的次數與時點,而美元的走勢也將是研判三月台股強弱的重要指標。

高檔震盪 融資大增

325132

尤其美元指數若是站上季線101.35元,則又是一波走強的訊號,將使得亞洲貨幣又有貶值的壓力,尤其今年新台幣匯率是亞洲市場中升值幅度最大者,當出現升多回貶,將會造成資金外流影響股市的下跌,所以對於後勢的研判,要留意新台幣匯率的變化是否會造成外資有逢高調節的賣壓。

面對這種高檔盤勢,投資人要有居高思危的心態,尤其台股融資從二月二日新春開紅盤至今已經大增了百億元,達到誘多的現象,若是投資人在此一味追高,而且又是融資操作,要預防融資追繳的壓力,台股的融資維持率去年已經從120%提高到130%,加上股票一天的漲跌是10%,往往高檔的股價稍有賣壓即打到跌停,在本周卻常看到這種現象,如穩懋、玉晶光等,在操作上不得不謹慎以對。

至於該如何在這種高檔震盪盤,可以趨吉避凶又能達到現貨操作的效果,只有權證可以讓投資人用小錢來賺取更大的利潤,由於最近台股高檔波動加劇,選股日趨困難,建議投資人本周不妨留意認售權證的操作。

環球晶 留意破大量低點起跌訊號神基 跌破季線空頭警訊

我們就本周股價已經來到高檔而且有作頭跡象的股票,介紹兩檔股票的認售權證,投資人可多加留意進場大賺的機會。

環球晶(6488):二月十六日大量低點跌破則是頭部的訊號,近期融資創新高,有誘多現象,融券比例只有2.8%,軋空力道不強,投資人可以留意破大量低點時的起跌訊號。

神基(3005):股價區間盤頭跌破月線,且月線本周將開始下壓,頸線跌破起跌訊號已經開始浮現,季線若跌破將是空頭訊號的警訊。

※理財周刊861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生技股大爆發 方興未艾
◎洪寶山發行人語>讓自己變強
◎房地產會客室>從10大行銷策略 觀察今年房市走勢
◎房市觀察>房市降價讓利創新機 成交才是王道
◎理財我最大>翔偉資安杜世鵬要做汽車新媒體第一品牌
◎陸股脈動>新零售強調消費體驗 實體通路估值可提升
◎時間密碼>瀚宇博德獲利年增159% 創7年最佳
◎權證贏家>環球晶、神基 股價高檔有作頭跡象
◎安心好宅面面觀>206地震一周年 記取教訓防患未然
◎風雲論壇>2017年題材多 做好功課最重要
◎解碼房市>機場捷運通車樂 沿線房價表現悲喜不一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