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密窗是現在大家最會使用的材料,你知道要怎麼選材好嗎??

記者: 漂亮家居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氣密窗是現在大家最會使用的材料,你知道要怎麼選材好嗎??

 

 

裝上用一輩子,決定生活品質:門窗建材

門與窗,是建築的開口,也是室內空間交流之處;選用適當的門窗,能為居家打造出完美外觀;亦能營造舒適的居住環境。居家內外各處的門窗,因其肩負的機能不同,因而發展出形形色色的款式,如玄關大門首重防盜安全,室內門除了得顧及隱私,有時還可作為界定空間之用。至於窗戶,氣密窗能屏除風雨跟噪音,廣角窗則能引入大面窗景,若有防盜疑慮,則可選擇捲門窗或防盜格子窗。門窗款式多樣,建議在選購前,應多了解各類產品的特色與優點,才能打造完全的完美居家。

氣密窗

窗框多以塑鋼和鋁質製成。玻璃使用膠合玻璃與複層玻璃隔音效能比一般玻璃

更佳。依窗框材質有兩種:

‧ 塑鋼:材質強度高,不易被破壞。其導熱係數低,隔熱保溫效果優異,可達到節能效果。

‧ 鋁質:質地輕巧、堅韌,容易塑型加工,防水、隔音效果好,是目前市面上最廣泛應用的窗材。但鋁質的厚度愈薄,間接會影響整體結構的抗風強度和使用年限。

▎攝影_ 江建勳

特色: 隔音、阻水、須注意室內空氣流動,避免通風不良

窗戶

窗戶送達施作現場時,請廠商出示完整之測試報告及圖面,並須確認此報告之測試樣品,與實際安裝品為同一產品等級。也須檢查窗框是否正常、無變形彎曲

現象,避免影響安裝品質。在牆上標示水平、垂直線,以此為定位基準,不同窗框的上下左右應對齊。安裝完成後以水泥填縫,窗框四周處理防水工程,確認無任何縫隙,避免日後漏水問題。

▎攝影_ 江建勳

溼式安裝

現場丈量尺寸後訂製→放樣→立框→嵌縫、塞水路→外框蓋上保護蓋板→安裝內框與紗窗→調整五金

乾式安裝

現場丈量尺寸後訂製→放樣→包框→新舊框接面打填矽力康→安裝內框與紗窗→調整五金

 

門窗施工疑難全解::

平時應該怎麼清潔保養貼了隔熱膜的窗戶?可以在上面貼上吸盤嗎?

A:平時以溼布和乾布先後擦拭即可;不在隔熱膜貼上貼紙或裝設吸盤。隔熱紙的抗汙效果好,平時以清水擦洗即可;如遇到較頑強汙垢時,使用清潔劑,噴在抹布上再做擦拭,切勿直接噴灑在隔熱紙上,以免隔熱紙失去效用。避免在隔熱膜上張貼貼紙或吸盤,以免因拉起時將隔熱膜同時拔起;平時也要小心別使用尖銳物品或刀片於表面刻劃,以免造成材質傷害。

 

窗框的材質在使用上會有影響嗎?一般都是用什麼材質,哪種材質的品質較好?

A:多以塑鋼和鋁質製成,材質會間接影響整體結構的抗風強度和使用年限。窗框大多以塑鋼和鋁質製成,其功能與品質因材質各有優缺點,以下整理出二種材質的特色,供大家做為挑選窗框材質的參考。

1 塑鋼:材質強度高,不易被破壞。其導熱係數低,隔熱保溫效果優異,可達到節能效果。

2 鋁質:質地輕巧、堅韌,容易塑型加工,防水、隔音效果好,是目前市面上最廣泛應用的窗材。但鋁質厚薄間接會影響整體結構的抗風強度和使用年限。

 

<<更多請鎖定>>

誠品     購書連結

博客來 購書連結

金石堂 購書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