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都擋不住的原物料翻身行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擋都擋不住的原物料翻身行情

◎張文赫 CSIA

加權指數這波一路攻上9800點,成交量維持約千億的水準,尚未出現爆量,或是長黑的現象發生,228長假前沒有明顯退潮,市場人氣維持的很好,多頭走得相當穩健。這波是內資主導的行情,OTC變得比大盤指數來的重要,OTC 2月17日出現帶量長紅,突破了過去前面4個高點連結起來的頸線反壓,正式完成長達1年半的大底部,2月20日創波段最大384億,受到強勢股玉晶光(3406)連續2天跌停、環球晶(6488)爆量下殺,利空洗盤,OTC指數回測頸線支撐,技術面確認底部完成,隨後玉晶光大漲、環球晶再度創下波段新高,雖然之後不容易再飆漲,但當衝人氣不退,多頭指標股不死,台股這波多頭攻勢還很有看頭。不過操上要挑選有明確業績、訂單、新客戶、新產品、報價續漲的公司作布局,漲太多的個股,純欣賞就好。

這波台股一路上漲以來,可以看到幾乎所有產品的報價都大漲,顯示出供需出現缺口,從第一波的面板、DRAM,再到塑化、鋼鐵、紙類、銅箔、銅價、橡膠,現在又輪到LED,而且這些報價還持續大漲沒有休息,所以使得台股盤面天天類股輪漲,但當天追強勢股會容易短線套牢,因為資金輪轉的速度非常快,因此強勢股要買在短線量縮弱勢的時候,這些報價上漲受惠股還沒漲完。

325307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這波台股一路上漲以來,可以看到幾乎所有產品的報價都大漲,顯示出供需出現缺口...

 

鋼鐵股的代表作:建錩

我在萬寶周刊1211期的封面故事1「從12月營收賺新春紅包」就推薦鋼鐵股建錩(5014),當時注意建錩的營運出現大轉機,從去年8月營收重返10億,9月12.51億、10月13.37億、11月14.62億,12月更是衝到16.15億創下歷史新高,而且不銹鋼的價格在去年底就開始調漲,獲利一定會飆高,果然現在市場預估Q4單季EPS要大賺近2元,當期推薦時股價11元附近,現在已經大漲到18.6,漲幅約7成。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217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