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一年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關於「愛」的一年

325585

前陣子在粉絲團跟大家分享了這篇文章,大家反應熱烈,也各自有不同的感動,所以決定也跟Vogue的讀者們說說,與平常的Yutopia不太一樣,比較女性化的一面。

猴年總算來到了最後一天啊,跟許多人一樣,我的2016年像雲霄飛車一般高潮迭起,本覺得這是一個不堪回首的一年,現在我倒有了全新的想法。如果要我給2016年許下一個稱號,我會說,這是關於「愛」的一年,It’s a year about LOVE.

整年看著我情緒高低起伏的讀者可能要說:「你瘋了嗎?你知道你這年有多像神經病嗎?」,讓我來告訴你,2016年,為什麼是關於愛吧。

在2015年年末,我與當時的男朋友決定要在同一個城市一起生活,那時的我深信2016年會是人生中turnning page的一年,我再也不用過著長相思數日曆的日子,多年的風雨總要平和的結束了。我開心地告訴所有親人朋友,如果沒記錯的話,我也在粉絲專頁上獲得了大家的祝福。

還記得,那天是3/31號,我在公司收拾桌面,離職回家。回家的路上我買了一瓶紅酒,兩塊牛排,想著儘管未來的日子也許有些不穩定,但生命自會找到出口,還是可以慶祝慶祝。

誰知道,同一天晚上,我長跑五年的愛情宣告結束。一夕之間我所信任的世界,相信的自己,完全粉碎。

325586

一蹶不振了大概快四個月吧,雖然這之中我還是努力接了許多案子,瘦得不成人形意外的讓照片美不勝收(自己講)。那幾個月我拖著River上山下海,每一個案子我都全力以赴,鞠躬盡瘁。儘管當時的心態,是再不做點喜愛的事,自己可能就要瓦解了,但真的去做了,才發現原來我能將自己一直以來熱愛的事情,做得更瘋更狂。

八月,無法繼續渾渾噩噩的我突然決定要去歐洲再闖一次,與夥伴日以繼夜的寫企劃案,四處提案,回台灣一年多了,做回提案部落客倒是第一次,自己登門去,也是第一次,提案內容還要Cover攝影師的開銷,真真是第一次。台灣的市場小,線上行銷這塊資金小,更不用說是我這樣一個粉絲不到五萬的Influencer。我必須把我的理想,熱愛的事情,美麗又完整的呈現給所有我喜愛的品牌。在經過一個月的夙夜匪懈,坐立難安夜不安枕(中間還衝去香港工作),我準時在九月中飛往米蘭,回到Yutopia的出生地。南歐的太陽能迅速讓人把電充飽,我全力衝刺,跑出了成立Yutopia四年來,我最用心的一次時裝週。

325587

325588

 

(坐在Front Row,興奮與緊張並行,在秀場中直播後才了解,只要是工作,都不是簡單的事。)

接著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回到台灣,馬不停蹄地工作著,參與了許多令人興奮的製作案,更在年底前受邀走上金馬紅毯,在2016年為Yutopia立下一個里程碑。

講得有點多了,究竟為什麼這是關於愛的一年啊?聽起來是充滿心碎又疲憊的一年啊。

2016對我來說,是一個失去所有,卻獲得更多的一年。我有機會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遇到更棒更欣賞彼此的工作夥伴,接到許多從沒想過的工作機會。

 

325589

其實以前的我,活得有點不切實際,相對穩定的人生讓我成為一個且看且走,不需要做太多改變的人。那時我不是很愛自己,我總在愛人的眼睛裡找到自己的價值,卻從搞不清楚自己的價值到底在哪。

許多人說,從女孩變成女人,多半是經過了一次痛徹心扉,才懂得思考、反省而後成長。曾經我的愛情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失去之後我才懂得,家人的愛、朋友的愛、工作夥伴的愛、讀者的愛、寵物的愛,自己對生活的愛、對工作的愛、對朋友家人的愛,還有—對自己的愛,都是最真實的。經歷了這一遭,我才發現自己每天在做的,以及生活周遭,都是愛啊。

曾經我也很害怕,覺得失去一個男人的愛,就跟失去整個世界一樣。今天我卻想謝謝這個男人,讓過去一年的我能夠用力悲傷、用心開懷,才想通了這些點,想通了生命中充滿各種愛,唯有自己去發現。

 

#YutopiaBackToTheFirstWithCartier

Image Direction by Yu Lee/ Photo by River. Ts/ Creative by Jenn. Lu

In Association with Cartier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Yu Lee

“Beauty is not the way you look, but the way you think and live." Buyer, Communicator, Blogger, and sometimes Photographer.

 

【延伸閱讀】

美好旅行的影像企劃

法國女人的祕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