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粉絲感動響應【古都】五感 體驗穿全套浴衣一起大跳日本舞!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台灣粉絲感動響應【古都】五感 體驗穿全套浴衣一起大跳日本舞!


電影【古都】現正全台熱映中,本片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同名文學作品,透過全實景拍攝古城京都展現其一年四季的絕美風貌,此外更破天荒邀請到五位重量級名家,分別擔任本片中五大傳統技藝戲碼的專業指導。這五位大師不僅親自傳授指導箇中精粹,其中茶道指導池坊專好、書道指導小林芙蓉、坐禪指導松山大耕三位更在電影中親自上陣實地演出,為本片增添一抹傳統韻味與氣勢,大師風範一覽無遺。而台灣與日本因歷史與地緣關係,兩國文化多年來相互影響,此次【古都】上映消息剛發佈時,就立刻吸引大批粉絲們關注,台灣片商也和一個由日本文化愛好者所組成的團體「華麗一族」的老師們合作,今日在光點台北舉辦兩場「日本舞暨浴衣體驗活動」。今日雖然天候不佳卻也未能澆息大家的熱情,參加者仍然相當踴躍,現場也準備好多套精致和服、頭飾、團扇、木屐,一應俱全!參加者們在老師的指導與彼此幫忙下,都順利的體驗完整的日本浴衣裝扮,直呼:「雖然穿的過程有點困難,但是好不容易穿起來之後真的覺得浴衣好美,走起路來步伐也自動變小,簡直就像真的在日本一樣!」更有年僅九歲的小妹妹也參加這場體驗活動,並開心的說:「今天早上我有去看電影,超喜歡的,電影好美麗!」

電影講述在日本京都室町有間百年老店「佐田和服」,繼承家業20載的養女佐田千重子(松雪泰子),讓女兒小舞(橋本愛)從小學習京都傳統文化,從茶道、花道、書道到日本舞踊,就是希望女兒能繼承家業。徬徨於傳統與創新,小舞猶豫著該追隨新潮流到外面闖蕩或留下來繼承傳統家業。另一頭,千重子的雙胞胎妹妹,仍留在北山杉從事林業的中田苗子(松雪泰子/一人飾兩角),正深陷林業經營的困境,因為村裡的年輕人都到城市去謀職了,而苗子的女兒結衣(成海璃子)也離開家鄉,到法國學習繪畫,卻在東西文化的衝擊遇上創作瓶頸。當苗子打算去巴黎探望女兒時,小舞也正好要陪書法老師前往巴黎開展。活在京都傳統世家的女人們,正要走向人生的交叉路口,她們的羈絆也即將感動全世界。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