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台中場 獨家放映鉅作《家園—伊拉克零年》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台中場 獨家放映鉅作《家園—伊拉克零年》


326498

2017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TIDF)巡迴展首站在台中,共有46部片、37場放映(含映後座談16場),及7場咖啡時光、紀錄片講堂等周邊活動,規模擴及山海屯及城區,時程最長、場次最多。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2月26日將獨家放映席捲各大國際獎項的史詩鉅作《家園—伊拉克零年》,並邀請《大路朝天》中國大陸導演張贊波、《風之波紋》日本導演小林茂兩位國際影人出席放映座談,與觀眾面對面交流。今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台中場,2月18日至26日於大墩文化中心,2月24日至26日在沙鹿電影藝術館(沙鹿深波分館),吸引民眾踴躍參與,更有來自南投、彰化,雲林甚至台北的觀眾遠道而來,廣獲好評。
 
新聞局表示,市長林佳龍大力支持此次巡迴展,也肯定紀錄片如同「國家的共同相薄」,記下發展歷程中的感人故事;在台中場的放映單元裡,也透過「綠色小組」記錄的珍貴影像,帶領大家重回台灣1980年的時光氛圍,綠色小組重要成員王智章將於2月25日紀錄片《520事件》放映結束後與觀眾交流。而紀錄片《風之波紋》導演小林茂是獲獎無數的資深紀錄片攝影師,在合作夥伴去世後陷入低潮,因緣際會在上信越深山裡生活並逐漸獲得生存勇氣,進而完成作品;2月24、25日小林茂將帶著家人及片中演唱主題曲的女樂手來台中與觀眾交流。
 
中國大陸導演張贊波,曾以《大路:高速中國裡的低速人生》於2015年奪下台北書展大獎「年度之書」,同題材紀錄片《大路朝天》,則紀錄2009年中國大陸湖南省興建高速公路的過程中,荒謬而慘烈的社會現象,榮獲第十屆TIDF華人紀錄片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也將在2月25、26日舉辦映後座談;伊朗的兩部紀錄片《伊朗全面噤聲》與《英雄的斗篷》則透過總統選舉與小人物的故事,描述國家的恐懼與小人物的夢想。台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一直以電影為主要館藏特色,迄今蒐藏3500餘種電影相關圖書(包括電影DVD、電影配樂CD)、期刊、影展手冊、電影海報等,並致力於電影閱讀推廣與放映。除了電影放映,該館也搭配推出紀錄片專題書展,其中後殖民論述大師薩伊德的「文化與抵抗」、國內學者張錫模的「聖戰與文明」、「百年追求-台灣民主運動的故事」等書,都可映照部分民族誌影像書寫的紋理。

( 流行電通 FASHION-PS.COM ) (華人世界時報電通中心 CWNTP NEWS AGENCY)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