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穆令」助攻《新居風暴》?!勇奪奧斯卡外語片,導演與劇組做出的行為超狂~~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川普「禁穆令」助攻《新居風暴》?!勇奪奧斯卡外語片,導演與劇組做出的行為超狂~~

曾於2012年以《分居風暴》(A Separation)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相隔5年、今天(2/27)再以新片《新居風暴》(The Salesman)奪下同一獎項,成為影史上繼費里尼、柏格曼、索拉之後,第4位二度榮獲奧斯卡外語片獎的導演,再寫影史紀錄。《新居風暴》曾在去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奪下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再次進軍奧斯卡,原本並不那麼被看好,未料新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於上月底頒布「禁穆令」,反倒為其助攻,阿斯哈法哈蒂更適時發表「不出席奧斯卡」聲明引發各界聲援,果然一舉擊敗德國勁敵《顛父人生》(Toni Erdmann),奪下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該片目前仍在北、高上映,戲院已決定將增場放映。

326879

一如反川普「禁穆令」的聲明,導演阿斯哈法哈蒂連同《新居風暴》全體演員,均未出席今天舉行的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而由第一位伊朗裔美籍太空女遊客安薩里(Anousheh Ansari,她曾以2000萬美金赴太空翱翔,成為伊朗女性偶像)代為領獎並代讀獲獎感言。阿斯哈法哈蒂除對再奪奧斯卡獎表示榮幸,並嚴正抗議川普頒布「禁穆令」禁止7個伊斯蘭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的不人道政策,認為此舉將世界分成「你們、我們」會製造恐懼,而他為尊重國家和人民,選擇不出席頒獎典禮。阿斯哈法哈蒂同時表示,電影能打破僵化印象,並讓人們產生同理心,在此時更形重要。他並將川普與伊朗強硬派行徑相提並論,這份致詞引發全場如雷掌聲。

法哈蒂拒出席護尊嚴獲獎《新居風暴》北中高戲院增場放映

326880

阿斯哈法哈蒂新片《新居風暴》上月入圍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原定出席頒獎典禮的他,卻因美國總統川普對穆斯林7國祭出簽證禁令而一夕生變。川普於1/27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美國。消息一出舉世震驚,該片女主角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首先發難,嚴正表示「拒絕出席奧斯卡」,導演阿斯哈法哈蒂與男主角坎城影帝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也隨即呼應「即使破例准我成行,我也絕對無法接受」,決定《新居風暴》將不會組團赴美參加奧斯卡。此舉不僅贏得伊朗國民、乃至國際人士尊重,今天再獲奧斯卡獎,無異也是好萊塢對川普發出的嚴正抗議。

這部剛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電影《新居風暴》,劇情描述一對演員夫妻剛搬入新家,未料前房客在家暗操賤業,使他的妻子遭受到不明襲擊,風暴自此掀起…。由於伊朗社會男女不平等,妻子雖遭凌辱卻只能隱忍,不僅不敢向丈夫吐實,還因為憐憫心、也為保守自身秘密而選擇寬恕兇手,劇情高潮迭起,獲美國IMDB專業影評網 8.6超高評分。《新居風暴》不僅為伊朗奪下第二座奧斯卡獎,也確立了阿斯哈法哈蒂的影史不朽地位,該片自去年12月映演至今,目前仍在台北信義威秀、高雄MLD(台鋁)影城上映,台中Tiger City(老虎城)威秀影城週五(3/03)起亦將加入映演,觀眾務請把握觀賞時機。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23: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