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不同風格的景觀庭園 用綠藝妝點設計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體驗不同風格的景觀庭園 用綠藝妝點設計

本文由佳瑋撰文

 

當設計與大自然結合,在人來人往的城市裡還能尋找到一絲綠意,所有歸家的人們似乎瞬間都脫下壓力的包袱,在橙采國際 藝術總監 李沛瑩的巧思設計下,不管是嚴謹的歐式庭園、極具巧思的中式庭園、還是充滿藝術感與現代庭園,都能走出自己的一貫特色,讓景觀設計不再只是精美的園藝造景,還結合人文藝術和自然美學,在豪華的大莊園裡注入花草力量,讓每個角落都充滿活潑生氣。

 

《歐式庭園》

328183

328184

328185

以噴水池作為中心,運用對稱幾何圖形,將庭園與建築物完美融合為一體,透過幾何中心線為分割起點,使每個角度都完美符合黃金比例,獨立性的雕像直立,富含著象徵性寓意,令庭園成為充滿人文氣息的園林,在華麗藝術和嚴謹工法的相輔相成之下,宏偉壯麗的庭園將文藝復興的人文主義發揮到極致,將數學的應用和美學融為一體,打造出零瑕疵的歐式庭園。

 

《新浦東庭園》

328186

328187

328188

以東方禪風設計貫穿主軸,設計師嘗試用泥作抿石製作出高難度的圓弧線條仿溪流,虛實交替的設計分割出不同的景致,順著溪流的前進方向,將先後見到拱門、曲橋、竹林和羽松。在高低落差高達半層樓的庭園空間中,塑造出視覺上的多重層次,迴廊在前、階梯在後,透明圍牆讓綠景得以延伸到庭園外,草地與石頭造景互相搭配讓雙腳擁有不同的觸感,藉由不同的觸覺感受讓人願意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洗禮。

 

《新藝術庭園》

328189

328190

328191

在狹長型的中庭裡,設計師打破空間帶來的限制,利用室內外地板鋪面和窗戶的透視性連接,突破空間疆域,讓空間感有一體性的效果。跳脫舊有的形式,變化的欄杆帶出設計的創新思維,中庭的竹林空間增加獨立的隱蔽性,虛實之間透露出閒適之感,陽光穿透屏風的炫麗色彩,為公共空間畫上一抹微笑,在單調與繁複之間取得最完美的平衡,內斂地為住戶形塑藝術氛圍環境。

 

《現代感庭園—淡水》

328192

328193

328194

現代感庭園於單純環境中引領現代與時尚的氛圍。設計師巧妙應用分隔手法,利用牆面分隔前後景、階梯分隔游泳池與戶外水池。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中庭薄膜結構造景在白天、黑夜呈現出兩種視覺效果,白天與淡水地緣互相呼應有藍天白帆的寓意,夜晚在光雕座椅的點綴之下,高層次的時尚感在黑暗中閃閃發亮,讓視線每一刻都忍不住停留。

 

橙采國際設計 藝術總監 李沛瑩對自然景觀有著深厚的情感連結,營造出一個又一個可以全然放鬆的休憩之地,自然與環保概念在每個小細節中充分展現,綠意盎然的景觀為空間注入全新的樣貌。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1: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