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專家學者免費提供3K企業體質改造服務即日起 歡迎長期缺工3K企業搶先申請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業界專家學者免費提供3K企業體質改造服務即日起 歡迎長期缺工3K企業搶先申請

業界專家學者免費提供3K企業體質改造服務

即日起 歡迎長期缺工3K企業搶先申請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紓緩轄區3K(骯髒、辛苦、危險)企業長期缺工現況,並改善勞工工作環境,結合產、官、學、研、訓等各界專家學者規劃「3K企業體質改善種子計畫」,協助3K產業建立人才招募計畫與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透過業界專家學者全面進行企業健診,盤點及運用產業現有資源,解決人力短缺、徵才不易的困境。

北分署指出,國內有許多3K產業工作環境仍存在空間狹小、環境髒亂、化學汙染、噪音...等危害特性,造成一般人把3K產業工作和高汙染、辛苦、危險畫上等號,甚至有人一聽到3K,就直接就拒絕推介,也有人勉強上了工,卻因為工作內容太辛苦,無法堅持而離職。因此,3K產業要有穩定的勞動力,只有徹底改善勞動環境、保障工作安全,才是解決缺工的根本辦法。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年輕人不願從事3K工作,形成3K產業面臨長期缺工、人才斷層及年齡老化等問題;「3K企業體質改善種子計畫」是透過專案輔導方式,實地深入企業分析職類缺工原因,針對個別企業的3K程度、勞動條件及工作環境進行綜合性評估,提供完整免費的輔導服務,進而協助企業申請補助計畫或參與職訓專案,以帶動3K產業維新,吸引勞動力投入。

北分署推動「3K企業體質改善種子計畫」專屬的企業體檢輔導團已正式成立,服務名額有限,歡迎有意願接受輔導的3K企業搶先申請,詳情請洽詢(02)8995-6399分機1453陳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09: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