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湯屋】宮澤理惠日本奧斯卡第三度封后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幸福湯屋】宮澤理惠日本奧斯卡第三度封后


橫掃日本眾多獎項的【幸福湯屋】再傳捷報,片中飾演母女的宮澤理惠和杉咲花,先前才以「第41屆報知電影獎」、「第90屆電影旬報獎」雙雙包辦演技獎項,昨日兩人再次憑藉本片,再獲「第4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堪稱日本最強母女檔。年僅19歲的新生代女演員杉咲花,不只在先前打敗眾多前輩,橫掃各項女配角、新人獎,仍然表示從頒獎典禮前2周開始就已經睡不好、做惡夢。頒獎前一天,宮澤理惠則傳簡訊鼓勵杉咲花,「不管結果如何,所得到收穫是不會有所改變的。」以溫暖的方式為杉咲花打氣。其實早在【幸福湯屋】開拍前,兩人便交換連絡方式,每天互傳簡訊話家常,甚至不用敬語對話,只為了讓彼此更像真正的母女。杉咲花最後更含淚感謝宮澤理惠,「能參與這部電影演出,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即便電影已經殺青了,還是很感謝,妳是我真正的母親。」真摯的告白也讓現場的女星感動落淚。

宮澤理惠曾以《黃昏的清兵衛》、《紙之月》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2次影后,此次在【幸福湯屋】演活罹癌的母親,讓她3度封后,僅次於吉永小百合的4次。因行程關係提前離席的她,以影片方式發表感言:「最近比起演戲,每個角色都在我身上留下了刻痕,特別是雙葉這個角色,帶給我的印記更是深刻,她教會我何謂生命的寶貴,也讓我獲得大家的肯定,帶來了喜悅心情。」宮澤理惠與杉咲花在【幸福湯屋】共演一對母女,片中罹癌的母親忍受病痛,用自己的方式教會女兒獨立,兩人不只擁有多場對手戲、互飆演技,母女間的親密和真情流露,也從戲裡角色延伸到戲外,兩人也各自再添一座獎項的肯定。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4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