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城市喧囂 大湖公園享受野餐趣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遠離城市喧囂 大湖公園享受野餐趣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330819

想要在青山綠水間享受名符其實的野餐嗎?來大湖公園就對了!毗鄰白鷺山的大湖公園以其中廣大的湖泊聞名,又因湖邊白鷺成群又名白鷺湖,湖中錦帶橋彷彿垂虹,又有一座仿古「水榭歌臺」佇立水中,可瀏覽周遭湖光山色的風景。夏秋之際,湖上煙雨瀰漫,美景更是一絕。湖邊一排垂柳旁,還有釣魚平台,常見釣客垂釣。這裡也是晨間活動的主要場所,園中有蜿蜒的步道穿越樹林、草皮可供散步,落羽松前的大草坪假日常舉辦活動,許多遊客也來此也野餐郊遊。園內還有三座游泳池,是運動健身好場所,也是內湖區的防災公園,防災設施依應具全,是座兼具生態遊憩、運動與防災功能的多功能大型公園。


公園處黃處長立遠表示,大湖公園四季呈現不同風貌,野鴨在湖面游水嬉戲,抬頭仰望即是白鷺山頭,不時能看得到從松山起飛的飛機,是享受野餐樂趣的好所在!公園利用水域優勢設置多座生態浮島、湖岸緩坡等設計,建立更多生物棲息及生存空間,並可連結山林與都市間的物種,創造生物多樣性及提供自然教學環境之功能。尤其推薦園區內的落羽松林,每到秋冬之際,落羽松葉片逐漸轉為金黃色或紅色,別具北歐風情。


330820


公園處花卉中心宋主任馥華補充說,大湖因民國68年都市發展衝擊,野生水鳥的盛況不復以往,公園處自98年開始進行大湖公園改造工程,除了將原有的游泳池改為綠建築外,更積極推行生態化管理,終於讓更多水鳥雁鴨願意返往棲息。公園園區內除了釣客四周容易發現跟隨覓食的白鷺與夜鷺。樹林間還可見中低海拔闊葉林常出現之陸域鳥種,如紅鳩,樹鵲,綠繡眼,五色鳥,紅嘴黑鵯,白頭翁,臺灣藍鵲等,因此接下來的目標,是結合水域生態化,將大湖公園建設成台北市12座生態公園之一。


遊客黃小姐也表示,大湖公園內即有捷運站,交通十分便利,一出站即可見松鼠活躍、水鳥展翅,鴨鵝與民眾親近,讓她立即遠離城市的喧囂,更加親近自然,所以她常常帶小孩來這裡野餐、運動,或坐在湖旁綠地觀賞錦帶橋等美景。遊客林先生表示,除了大湖公園內的游泳池是夏天戲水的好所在外,鄰近也有大溝溪親水步道,這一帶是很適合親子一家大小踏青的好去處。沿著步道蜿蜒的大溝溪中,不時可看到小魚游動在清澈見底的溪水中。步道盡頭是大溝溪親水公園,有親水平台、跳石,夏天不少遊客來此戲水,在大自然中享受清涼。


33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