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家格局大公開!原來小丸子住在這樣的房間...你的家也可以來仿效!

記者: 幸福空間
| | 觀看數:0
櫻桃家格局大公開!原來小丸子住在這樣的房間...你的家也可以來仿效!

圖片來源 |瑞昇文化、Youtube影片截圖

331342

櫻桃小丸子陪伴大家走過成長時光,成為許多人童年重要的回憶,天真無邪又有點小聰明,偶爾鬧鬧笑話,常常是同學間的開心果。卡通中最重要的場景,莫過於櫻桃家了!矮平房坪數雖然不大,對於一家六口的生活起居已足矣,裡頭充滿喜、怒、哀、樂,溫暖而美好,更是許多家庭的縮影,我想這就是櫻桃小丸子地位屹立不搖的原因吧!

issue04_28_02.jpg 

▲櫻桃家格局

 

☼玄關

櫻桃家大門利用拉門表現日式傳統住宅樣貌,內部將木地板架高區隔出落塵區,右側即是鞋櫃,方便穿脫鞋子,為典型的生活宅。

issue04_28_03.jpg

☼起居室

整齣卡通最常見的就是起居室這個場景,一家人不論吃飯、喝茶、聊天、看電視都在這個方桌上頭,也是一家人維繫感情的重要空間,更是小丸子最常鬧笑話、被家人潑冷水的地方,熱鬧又溫馨。

issue04_28_04.jpg

☼廚房

媽媽的廚房採一字型設計,方便烹煮、清洗、擺盤,雖然廚房內有餐桌,但似乎沒看過一家人聚在此吃飯,反而在起居室居多,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每當小丸子想滿足口腹之慾時,就會探頭探腦的進來試探媽媽口氣,讓媽媽又好氣又好笑! 

issue04_28_05.jpg

☼盥洗室

小丸子家的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盥洗室抑是,如此一來,一家六口的生活作息才不會大亂,減少搶廁所、搶浴室的機率,而最大缺點應該是小丸子半夜尿急的時候,因為廁所位於走廊盡頭,又沒有燈光照映,自己不敢去,所以都得求姊姊陪同! 

issue04_28_06.jpg

☼小丸子&姐姐房間

小丸子與姊姊的房間走的是少女粉紅系,不論書櫃、書桌、床位皆一人一側,從傢私顏色就可見姊妹倆的個性差異,姊姊多採綠色系屬於較沉穩、冷靜型,小丸子以黃色、橘色鋪陳單純活潑個性,常常有異想天開的白日夢,如:住在糖果屋、假裝生病只為了叫媽媽買布丁…等等,只能說小丸子真的太天真了! 

issue04_28_07.jpg

☼爺爺&奶奶房間

爺爺與奶奶的房間是日式榻榻米風格,簡易的木櫃、矮桌與坐墊、紙拉門,是日本傳統房間,許多卡通都可見相似格局,而榻榻米地板不僅可以提高空間使用頻率,想睡覺時只要將被子鋪好便可入睡,既方便又具實用性,也能替居家營造日式風味喔!

issue04_28_08.jpg 

☼外簷廊

日本的房屋最令人羨慕的就是有自己的大院子,可以種櫻花、種樹、烤番薯、曬衣服…等等,櫻桃家的外簷廊直接通往院子,夏天時,一家人就會坐在木層板上吃西瓜、消暑,好愜意的生活阿! issue04_28_09.jpg

著名漫畫的房屋格局:收錄高達71部經典動漫畫房屋格局,絕對值得收藏的一本!

 

作者:影山明仁

譯者:李明穎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16/11/20

 

內容簡介:在看動畫或是漫畫時,您有曾經想過主人公的房間格局嗎?我想,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在意吧!現在就讓本書帶你一探究竟,漫畫主人公家的格局究竟如何?由日本建築顧問.影山明仁將專業知識結合興趣,繪製出動漫人物的房屋格局。相信不只是粉絲,只要曾經有看過這其中一部動畫的,都會覺得心有戚戚焉吧?透過作者的調查及認真研究,完成了這本絕對值得收藏的《著名漫畫的房屋格局》。(...more)

 

 

 

 

 

 

【延伸閱讀】

經典卡通人物の家格局大揭秘

設計師力推:一生必看北歐日用品TOP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