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旅遊安全 日月潭操作遙控無人機需先申請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確保旅遊安全 日月潭操作遙控無人機需先申請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331600

遙控無人機操作不當造成遊客受傷時有所聞,日管處為確保轄區遊客旅遊安全,已於106年1月5日正式公告「日月潭國家級風景特定區操作遙控無人機申請要點」,在日月潭6處眾多遊客出入之場所,需事先向日管處申請許可後始得使用。


操作遙控無人機翱翔天空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因為操作者不熟悉操作方法或因電力、訊號不穩,導致發生無人機跌落撞擊地面遊客,常常登上新聞版面,日管處已在去年各種大型嘉年華活動、路跑活自行車等活動,規範操作遙控無人機各種應注意事項,除須事先申請許可外,更採集中管理及監控,以避免發生憾事,成效頗獲遊客肯定。


今年初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業已公告遙控無人機申請要點,在向山遊客暨行政中心、水社壩、水社碼頭、朝霧碼頭、伊達邵碼頭及玄光碼頭等6處特定區域,未經事先申請核准者,將禁止操作遙控無人機,違者將限制不受理申請。操作遙控無人機申請要點及申請書,請自日管處行政資訊網處下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