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的繃帶兔:「如果當你看見真實的我,還會接受我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天馬行空的繃帶兔:「如果當你看見真實的我,還會接受我嗎?」

(照片提供:繃帶兔粉絲團)
繃帶兔的故事
       繃帶兔,因為一次的意外,造成全身90%的部份受到燙傷,半個耳朵跟尾巴都被切除,醫生說只剩下30天的生命,但是傳說在夢幻森林裡,只要跟著希望之光走,就能找到彩虹之樹,它的果實可以治癒任何的疾病,所以,決定出發這一趟尋找果實之旅。途中遇到一隻迷路的小蜜蜂,一邊陪牠找到回家的路,一邊繼續旅程,為了答謝繃帶兔,小蜜蜂不但告訴指引了彩虹樹的位置,並把自己的翅膀借給他,還請小烏龜沿路保護他,在翅膀的犧牲和小烏龜的幫助下,繃帶兔順利看到希望之光,成功在第30天的時候,找到了彩虹樹,但是因為果實還來不及成熟,繃帶兔就因此結束了生命,不過旅途中遇到這些好朋友,讓繃帶兔心中的自卑和難過,已經慢慢的復原了。太陽神因為被繃帶兔的努力而感動,特別送他一對天使的翅膀和二個願望,繃帶兔把翅膀和第一個願望送給小蜜蜂,希望牠能夠帶更多需要的人,找到彩虹之樹;第二個願望是讓他把希望之光,傳送到世界上的每個角落,讓更多的人充滿自信、勇氣、希望和愛。
333029
插畫家的自我介紹

       這位插畫家從小就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上課時總是喜歡望著窗外看著天空,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明白,上天給他最大的天賦就是想像力。在後來成長的過程中,他了解到自己很喜歡去幫助別人,心中一直想為這個社會付出,做些好事,從一開始會利用工作之餘的時候,參加一些社工性質的活動,到後來為了完成這個理想,在4年前離開熟悉的金融產業,先是到了身心障礙機構,照顧智能不足和燒燙傷的患者,接著又接觸到殯葬業的工作,雖然這個尋找理想的過程相當艱苦,但是所獲得的東西,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除了體驗到生命存在的意義,也找到自己心中長久以來的答案。

333030

插畫裡的風格和角色介紹
       由於作者自己本身就是油畫家,後來接觸電腦繪圖,成立了繃帶兔粉絲團,希望藉由繃帶兔(燒燙傷患者)及黃毛怪(智能不足的孩童),去分享許多關於公益上的活動、插畫和文章…等,除了讓大家多認識並接納社會上弱勢團體,還要為這社會散發更多希望,分享更多愛。
       插畫裡的主角「繃帶兔」,是一隻燒燙傷患者,繃帶裡藏的是一塊塊鮮明的疤痕,但是他仍然保持樂觀的心,積極勇敢的追逐自己理想,期盼對社會有所貢獻。一直以來,我們已經習慣用外表判斷一個人,但如果你用心了解繃帶兔,你會發現牠藏在內心的努力與勇氣,所以別被外表給影響,大家用心去面對其他燒燙傷患者,你會發現他們不一樣的內心世界。
333031
繃帶兔的公益理念
       他覺得做公益其實很簡單,除了捐錢、做志工之外,單單就一篇網路公益文章來說,只要按個分享也算,甚至只要按個讚也算,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力就好,不用過於執著付出的多少,因為最重要的事在於,自己是否是真心誠意地想去幫助別人,而這個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社會有限資源利用不等於是濫用,他真的深深體會到,台灣人對公益付出的熱情,但常常看到有人去利用大家的同情心,去騙取收益!濫用到這些資源、勞力、金錢…等等,而這些資源其實應該要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才對,所以表面上看到的需要幫助,是真的需要幫助嗎?或是需要幫到哪種程度呢?這都是需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的,但是要培養既然予以付出,就不用要有回報的心態,公益是做好事,但也需要用點心思。
333032
繃帶兔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intyourstory

2017年3月份桌布全尺寸:
640X1136
1024X768
1280X800
1280X1024
1366X768
1440X900
1680X1050
1920X1080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