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花開 阿里山花季熱鬧開幕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鼓動花開 阿里山花季熱鬧開幕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333820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3月10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沼平公園,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宣告為期一個月的花季正式展開。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黃妙修帶領主管同仁,以激昂太鼓表演正式啟動開幕儀式,磅礡的鼓聲配合櫻花綻放的絕美景致,透露出阿里山春季看似靜謐,實則生機勃勃的內涵,動感演出與靜態景色相得益彰,開創出獨特的花季開幕氛圍。


緊接著由嘉義處志工趙玉華老師精湛吟唱七字仔,帶領現場民眾從阿里山森林鐵路首站北門開始,依序講述阿里山各車站的特色,由熱帶林逐漸爬升到溫帶林直至森林鐵路終點沼平站。忽然耳邊傳來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及幼兒園幼童稚嫩嗓音朗誦的嘉義著名詩人林玉書詩作「阿里山櫻」,並賣力的以演唱方式詮釋原本應以閩南語表達的唸歌「阿里山的?(ㄙㄨ一ˋ)」,音樂會頓時彌漫濃烈的文學氣息以及傳承的氛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翁章梁副主任委員、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徐文志副執行長及華人知名女作家李昂老師等多位貴賓盛情參與本次花季盛事,與現場民眾分享對阿里山的記憶。並由翁副主任委員帶領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及與會佳賓一同齊聲高呼「阿里山花季,歡迎您!」。


整場活動壓軸由全臺唯一以竹為樂器主體的臺灣竹樂團擔綱演出,以笛、笙、簫及高音竹琴等不同竹製樂器演繹膾炙人口的賞花組曲、高山青、客家歌謠聯奏、西班牙鬥牛舞曲等跨越種族與國度的多元歌曲,更加碼邀請現場民眾與Cajon(竹箱鼓)一同互動,讓遠道而來的民眾不僅可以享受視覺及聽覺上的雙重享受,亦可親身參與音樂的即席創作。


阿里山花季音樂會以外,花季3月17、24、31日上午11時至12時,「櫻與音的對話」戶外音樂會將在櫻王平台上演,係由具表演藝術熱情及具公開演出實力之個人或團體擔綱演出,屆時將有合唱、薩克斯風及長笛等不同類型之音樂演奏,在春暖花開的阿里山和遊客分享樂音悠揚,花季目前其他場次尚有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最後的機會,洽詢電話05-2787006分機153。另外臺鐵局森林鐵路管理處配合阿里山花季活動,遊樂區內「沼平線」列車加碼於3月10日和花季期間每週三(3月15、22、29日及4月5日)之上午時段(10時30分至11時45分),開行蒸汽火車頭加掛4節檜木車廂,想拍攝花季限定的蒸汽火車與櫻花相應的特殊景色,可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黃妙修處長提醒計劃於花季期間至阿里山賞花民眾,交通部公路總局於3月11、12、18、19、25、26日,共計6個花季假日,實施交通疏運管制措施,嘉義端(臺18線65.5K湖底)上午6-11時,南投端(臺21線145K塔塔加)上午7-11時,管制期間除持有相關證明文件(如工作證或住宿證明)或特殊情形(如婚喪喜慶)外,禁行小型車。交管資訊可詳公路總局官網「訊息公告(106年2月20日)」(http://www.thb.gov.tw) 。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