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熱蘭遮城 蘭展爭奇館有老城味道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置身熱蘭遮城 蘭展爭奇館有老城味道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334079

臺灣國際蘭展主題館入口-爭奇館大城門迎賓造型,讓人感受時光倒流般的來到府城熱蘭遮城,猶如置身在臺南發展的脈絡裡。


主辦單位指出,「古今交疊 台蘭錯落」是熱蘭遮城進到主要場景過程的廊道轉換空間,有蘭花出現在樹或石、或水或頹圮城牆,空氣中彌漫著蘭花的香氣,讓人可以深深體驗臺南府城這山林中蘭花棲地生態之美。


再說「台南首城 台蘭初始」是以府城和西拉雅族所開啟的台蘭各自發展出豐厚的人文風情及多樣蘭花品種來表現,意味老城牆守護著臺南的子民、蘭花果莢包覆著千千萬萬的蘭花種子,凸顯不斷傳承讓世代生生不息。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指出,臺南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自古以來便是蘭花的棲息地,400多年前鄭成功率軍來到府城,其子鄭經寫下臺灣第一首詠蘭詩,臺南和蘭花便已建立起緊密的關係,因此2017臺灣國際蘭展特別創新加入臺南在地的元素,鋪陳文化的涵養引領遊客認識蘭花的美。


今(11)日是蘭展最後一個週休假日,上午9時起有大新營地區的各社區來表演,精湛演出贏得如當掌聲,12日新營太子宮也將帶來知名的電音三太子表演。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