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鹽結晶為造型發想的紐約「儲鹽站」

記者: Shopping Design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以鹽結晶為造型發想的紐約「儲鹽站」

【文字=La señorita Confucio 孔夫子小姐     圖片提供=The Spa Kitchen】

若沿著曼哈頓西南側的運動步道行走,會發現在West街與Spring街交叉口,矗立著一棟造形奇特的建築。

這棟建物的外觀以不規則立體多邊形呈現,最高處超過二十一公尺;以類清水模的建材構成,然而整棟建築卻沒有任何一扇窗戶。原來這棟榮獲許多設計獎的建築,是以鹽結晶的造型為靈感,因為這是紐約市衛生部的儲鹽站。

334291

紐約的冬天每年都會下幾場大雪,而雪後道路的清理工作乃是屬於衛生部的權責範圍。屆時兩千四百多名工作人員,以十二小時輪班制開著五百輛除雪卡車,掃過紐約市大大小小的街道,讓道路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可供市民使用。

當卡車以前方的雪鏟將積雪推到路的一側時,後方就會將載運的鹽均勻地灑在路上;當鹽與雪水融合時,凝固點就會降低,路面也就不容易結冰進而影響行車安全。

這些灑在路上的鹽其實都是從智利、阿根廷等南美國家所進口;這棟位於港口附近,可容納五千噸鹽的儲鹽站也讓補鹽的作業更為方便。同樣屬於衛生部,清潔卡車停車庫大樓就位於一旁,這樣的設計安排讓除雪車加鹽的動線流暢。同樣地,儲鹽站的巨門也讓卡車能夠輕易地進出工作。

這棟去年剛啟用的儲鹽站,不但對紐約市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建設,在設計上更是突破傳統打破框架,深具意義與創意。

地址:336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3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hopping Design》099期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Shopping Design》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