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二兆商機!蘋概股樂得兩頭賺,台積電、鴻海,大單已湧入...

記者: 財訊雙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iPhone 8二兆商機!蘋概股樂得兩頭賺,台積電、鴻海,大單已湧入...

台積電、鴻海 大單已湧入

iPhone 8二兆商機 蘋概股樂得兩頭賺

今年蘋果為iPhone上市10周年,使盡全力創造亮點,不但對老對手三星讓利,更重押鴻海集團,今年初,訂單已湧入上游台廠,iPhone 8今年商機規模從二兆元台幣起跳。

文/林宏達

1億支!這是今年蘋果對各零組件廠商下達的iPhone 8總備貨量規模。

今年下半年,配備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螢幕的蘋果iPhone 8手機將上市,是iPhone上市10周年的大改款,以一支平均695美元(約2.12萬元台幣)價格保守估計,這是一個695億美元(約2兆1千億元台幣)的大商機。 

蘋果啟動一億支備貨潮

台積電已運轉 大立光缺人缺很大 

從二、三月開始,蘋果第一波訂單已下給上游關鍵零組件廠商。像台積電,第一波數千萬顆的手機處理器,正在晶圓廠裡生產;大立光也積極備戰,台中南屯廠區開始大量招募作業員,缺人缺到只要人到現場,隨到隨談,當天就能錄取上班。

334445

鴻海集團更是動作頻頻,不只在兩岸同步大規模徵才,過去一年,更多次加碼投資位於河南蘭考縣的蘭考裕展精密科技公司,蘭考縣是河南的貧困縣,鴻海不但去年三月投資蘭考裕展一億美元;今年2月22日,又再宣布加碼2.8億美元,這宗投資案也和iPhone 8有關。

集邦科技研究協理吳雅婷分析,今年蘋果推出的三款手機,最關鍵的產品是配備5.8吋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螢幕的旗艦機種。

綜合各方看法,這款手機主要有5個「第一次」:第一、第一次採用玻璃機身結合金屬邊框,取代原有的全金屬外殼;第二、第一次採用更省電、顏色更鮮豔的AMOLED面板,取代原有的液晶顯示器(LCD)螢幕;第三、第一次取消Home鍵,加大螢幕可用空間;iPhone 8旗艦版用3D感測技術偵測用戶臉孔,結合玻璃指紋辨識技術辨識用戶身分;第四、第一次配備無線充電技術;第五、iPhone 8旗艦版第一次配備兩個1千2百萬畫素、都具有光學防手震功能的鏡頭,前一代iPhone 7,即使配備雙鏡頭的機種,也只有一個鏡頭具有光學防手震功能。同時,手機的喇叭也重新設計,立體聲效果更好。 …

【相關報導】

大立光挑戰五千元 三指標洩密

大立光算不透蘋果的鏡頭供應商布局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財訊雙週刊》官方網站;《財訊雙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