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巴黎】魔幻取景 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通通變油畫!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藝想巴黎】魔幻取景 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通通變油畫!


法國資深電影人約瑟夫摩德投身影壇四十餘年,創下製作超過一千部影片的驚人紀錄,此外能導、能演、能寫作的才華也令人嘆為觀止。此次睽違八年之久,約瑟夫以高齡六十六歲之姿帶來全新電影作品【藝想巴黎】,由法國新浪潮最活躍的女演員亞莉珊德拉史都華和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新人獎的安迪吉雷兩人精彩共演。在本片中導演以高明的拍攝技術,結合前衛又華麗創意的手法,以一種輕鬆、幽默的口吻,述說出一段關於猶太人大屠殺歷史、情感創傷與創作壓抑的獨特故事。而為了表現出如夢似幻的巴黎場景,美術設計悉心考究了馬諦斯、波納爾及維亞爾等二十世紀前期畫家的作品,採用油畫布來做為電影背景。大家所熟知的法國名勝景點: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聖心堂、塞納河和香榭麗舍大道等,也全部透過油畫呈現的方式成為片中場景,別出心裁地營造出角色的內心世界和佈景之間的鮮明對比,在視覺上發揮得淋漓盡致。約瑟夫導演表示本片拍攝靈感來自於經典歌舞片【金粉世界】,該片中以好萊塢歌舞片帶出魔幻巴黎之感,加上大量外景拍攝,無論敘事或影像處理皆令導演為之著迷。此外,本片也是導演想向電影大師盧米埃兄弟、喬治梅里愛致敬的特別作品,重新提煉出【花都舞影】那段經典黃金電影年代中,視覺之於美學的精髓。導演說:「我一直夢想能拍攝一部像【藝想巴黎】這樣的電影,以超現實的視覺,表現出文字所不能言語的。」電影即將於47在台上映。

本片中祖母一角由亞莉珊德拉史都華所飾演,該角色的原型則來自於導演的母親。在真實世界裡,亞莉珊德拉的父親過去曾以盟軍身份,參加過解放伯根貝爾森集中營的行動。而本片導演的母親則曾被流放於此,意外的巧合讓導演近距離看她表演時,彷彿在看自己的母親一樣。約瑟夫導演:「我希望女主角以一個高雅而堅強的老奶奶形象,向觀眾呈現經歷痛苦歷程之後還能倖存下來的人性的力量。」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