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溫暖的希望」跌倒了還要重新站起來,成為生命中的小太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散播溫暖的希望」跌倒了還要重新站起來,成為生命中的小太陽

(資料、照片提供: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一歲半的全全活潑、開朗,對這個奧妙的世界總是充滿好奇,喜歡靠著自己的雙手雙腳探索每個角落。全全開心的時候,會露出一顆顆可愛的牙齒,向大家展露燦爛的笑容;生氣難過的時候,他會嘟起小嘴,用水汪汪的大眼向你發出抗議!自從全全來到這個家中,全全一家人一直都被幸福的氛圍擁抱著。

       然而,一如往常的早晨,爸爸送全全到保母家後,短短不到三小時,竟接到保母來電,全全因為嚴重顱內出血,需要緊急進行手術,趕到醫院的爸爸媽媽,難以置信早上還活蹦亂跳的全全,現在竟然躺在手術台上與死神拔河,兩人只能不斷的祈禱、互相安慰,直到全全被推出手術室,小小的身體雖然毫無生氣,但幸好仍救回一命。長達近70天的住院觀察,全全的昏迷指數相當不樂觀,也曾被醫生建議「放棄這孩子吧!」,但全家人怎麼捨得放棄一個小生命呢?全全在病床上不斷努力著,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脫離險境!但嚴重的傷害造成全全左側肢體癱瘓、雙眼視覺障礙、認知受損、語言能力受損,然而最大的打擊是,即使再努力復健,全全也無法回到從前那樣健康的模樣。

337762337763

       度過最煎熬的住院期後,在朋友的介紹下,全全的爸爸媽媽來到了靖娟,前些日子的徬徨、無助,以及對於未來的恐懼,都讓眾人深感心疼和不捨!透過靖娟的協助,爸爸媽媽與醫師的不斷討論,對全全受傷的狀況更加瞭解,也明白惟有持續不懈的復健,對全全才最有幫助,也因為靖娟的陪伴,讓原有的烏雲漸漸散開。其實,不僅是全全,靖娟在近年的服務中,也看到許多跟全全一樣,因為孩子受傷而心力交瘁的家庭,從這些家庭中,我們發現嬰幼兒照顧的重要性以及腦部傷害後的嚴重性,與爸爸媽媽討論後,決定舉行宣導記者會,運用媒體的力量,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嬰幼兒照顧及腦部傷害的影響,希望能透過他們的親身經驗,帶給社會正向的發酵,減少更多遺憾的發生。
       現在的全全,每天仍持續進行許多復健課程,雖然常會因為不舒服而哭鬧,但看著全全重新會爬並展露笑顏,對於爸爸媽媽來說無疑是勇敢前進的最佳動力!據統計,台灣平均一天就會有1個孩子死於事故傷害,同時間就有80個孩子因事故傷害需要住院治療。我們陪伴這些因為事故,身心受到嚴重傷害的OK繃小孩及家庭,走過漫長的法律訴訟、醫療補助及諮詢、心理諮商…等等,這樣艱辛的路常常讓OK繃家庭感到壓力沉重,希望透過您的愛心認購,讓您的幫助成為他們溫暖的OK繃。
337764337765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民國81年5月15日一場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事件,奪去了23位台北市私立健康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寶貴生命,而靖娟老師當時雖然已經逃出火場,但看到還有孩子被困在車上,不顧火勢猛烈,返回車上救人!雖然最後不幸罹難,但靖娟老師捨身護童的偉大情操令人敬佩,她的義行,喚起了社會各界對兒童安全的重視,故由受難者家屬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靖娟基金會,期待延續靖娟老師對孩子的關愛,保護每個孩子平安長大。
337766
兒童安全宣導活動,闖關活動協助志工
       由於兒童因事故受傷及死亡的事件頻傳,為了讓孩子了解該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讓家長能夠重視兒童安全議題,因此我們將辦理「兒童安全宣導活動」,透過有趣好玩的闖關活動,提昇兒童的自我保護能力。歡迎你一同加入志工行列,有你的參與將讓我們的活動更加順利。
337767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