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不只是工作,好好過生活:6間永康咖啡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子不只是工作,好好過生活:6間永康咖啡

大概做夢也沒想到,有一天會搬來永康街,並且徹徹底底地愛上這裡。去旅行過這麼多國家,發現探索一個城市最棒的速度在腳踏車上; 發現一個城市最迷人的風景隱藏在巷弄裡。大部分的人對於永康街的印象,無非是停留在最熱鬧的直向那一條街,事實上以永康街為中心,往橫向去探索,可以發現到更多讓你驚奇的小店,整潔巷弄的寧靜跟文青氣息無所不在。

 

今天帶大家探索六間我常去的咖啡廳,暗藏驚喜,一間間有故事的店家與風景,喝出一種氣氛,過出屬於你的生活品味。

 

337912

who's cafe 誰的書房

是書房又像咖啡廳的景致,大片落地窗的門口,營造像舒適的書房般的氛圍。裡面有特殊挑高的位置,從外往內看非常的安靜,卻藏有另外一種讓人想停留下來一探究竟的氛圍。書房咖啡中很多人在閱讀或使用電腦,我自己也喜歡抽空停下來看本書或雜誌,紙本的文字讓人能讓人心裡靜下來沈澱,享受跟自己對話獨處的時光。

 

337913

Take Five 五方食藏

有機食材複合式餐廳,好好吃一頓健康美味的好選擇。這是我的愛店之一(笑)在這裡直接可以選擇地中海式、法式、濃濃東南亞不同風情的料理,所以很容易一訪再訪。正餐以外,甜點也很有來頭,與珠寶盒合作的甜點相當具有水準,因為永康街的珠寶盒位置較小,建議可以直接在這裡享用。

 

明亮的採光帶有歐式工業風味道的裝潢,是這裡相當受歡迎的原因之一。把食物原味用最新鮮、不油膩的方式呈現出來,至於我最愛的餐點是漢堡排、牛小排丼飯還有墨魚燉飯,午後再來一杯巴黎的茶點就更完美了。平日最好也訂位,假日只能現場排,來感受一下永康街社區的好品味。

 

337914

nom nom

這是最新發現的一家,隱藏在潮州街巷弄低調的綠意昂然咖啡小店,其實離我工作的地方非常的近,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去探訪。簡單的裝潢佈置,像小歐洲一樣置身在自己的迷你咖啡廳當中,推薦來享用早午餐,讓一天的放鬆步調從這裡開始。

 

337915

Ichijiku Cafe & Living

日本味道十足的樓梯間,一間需要往上探險的二樓咖啡廳。每每到夜晚時,二樓咖啡廳的燈光與人群越來越閃亮,是一間道地的永康街社區人才知道的隱藏小店。一樓旁邊還設有的咖啡豆店,喜歡喝咖啡的你,對咖啡講究品質的人,值得一訪。

 

這家咖啡廳還不定期有二手市集,服飾家居用品都有,歐洲品牌的瓷器、古董燈具,不定時還變身成生活小教室,手工肥皂、甜點都能親手體驗。

 

337916

Matcha one

連Vogue都介紹過的抹茶執事,每次經過店都是滿滿的人潮,仔細一看是一間日式抹茶冰淇淋店,冬天依然滿滿人潮的魅力,可見抹茶的品質非凡。像日式咖啡廳的裝潢明亮簡潔,木質搭配溫暖的黃色燈光,門外的綠色植物,回味像京都抹茶的滋味。

其實我自己還沒去過,身為抹茶大粉絲的我,決定要找一天來品嚐看看。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pupupepe

Founder of PUPUPEPE, 對時尚充滿熱情,每年固定跑四大時裝周帶回最新流行資訊。 期待今年九月與大家分享第一手時裝週報導!

 

 

【延伸閱讀】

走進古美術~精選十處迪化街美景打卡!

時尚滿點的蔬食餐廳 Plants Eatery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