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拖延北返的腳步 鰲鼓濕地賞鳥要快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冷氣團拖延北返的腳步 鰲鼓濕地賞鳥要快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337993

時節雖已入春,一波波冷氣團卻讓人覺得春天怎會這麼寒,也拖延了鰲鼓濕地候鳥北返的腳步。根據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成員3月12日鳥類調查結果,鰲鼓濕地目前仍有5千餘隻琵嘴鴨、1千多隻鸕?以及1百多隻的尖尾鴨、黑面琵鷺與數十種過冬鳥類,精彩鳥況不容錯過。


337994

千島湖前白眉鴨與紅冠水雞


由於鰲鼓濕地外堤道路長約14公里,首次造訪濕地的遊客在開車的途中很容易與候鳥擦身而過而不自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幾個賞鳥熱點參考,由北堤端進入濕地轉往西堤後,從1號賞鳥亭到3號賞鳥亭間的近岸淺灘常有高蹺?及青足鷸等鷸?科鳥類。


337995

千島湖前水池琵嘴鴨群


而來到4號亭,大量聚集的琵嘴鴨、尖尾鴨、赤頸鴨盛景一定讓您驚嘆,有機會還可看見鴨群用團體繞圈力量覓食水下生物的情形;有攜帶高倍數望遠鏡的朋友在此還能瞧見遠方活動的黑面琵鷺;在5號亭前常有大量的鸕?在此停棲,後方的木麻黃林也因為大量的鸕?在這裡過夜用「便便」將綠枝染白形成一場春之雪。而一群怕生的黑面琵鷺躲在不易被發現打擾的5、6號亭間木麻黃林內悄悄換上了繁殖羽;來到7號亭與千島湖間有非常靠近岸邊的琵嘴鴨群,在千島湖有機會遇見珍稀冬候鳥羅文鴨喔!


337996

5-6號亭間木麻黃林黑面琵鷺


依慣例從3月開始,候鳥們就會逐漸往北返回牠們原先的住地,鰲鼓濕地也即將恢復平靜,錯過了最後的這段時間,就要等到年底候鳥們再次到訪了,那,何不趁現在趕快來鰲鼓走一趟呢。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也提醒民眾行駛各式交通工具來到園區時,請減速慢行、保持靜默,否則鳥類容易受到驚嚇而躲的遠遠的。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0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